[摘要] 西海岸大事件来了!涉及多所大医院、大隧道建设!

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

自2019年,总投资约45亿元的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就一直备受关注,在2020年9月28在新区举行了奠基仪式!!时隔一年,医院建设又有了新的进展!

8月24日,中建二局二公司中标青岛海洋活力区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项目(25-1地块),中标额11.14亿元。  

该工程是清华大学在北京之外设立的第一家附属医院。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青岛西部的整体医疗水平,让周边鲁南地区人民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资源,同时也对青岛西部地区的投资环境起到优化作用,进一步提升地方竞争力。成为国家重塑以全民健康为中心的健康医疗服务体系的示范标杆。

打造半岛区域医疗中心

同时据新区《关于加快建设半岛区域医疗中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主要任务显示:三年内打造高端医疗资源集聚高地!!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西海岸院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肿瘤医院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区中医医院、区第二中医院、区第六人民医院(精神专科医院)新院区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区中心医院提升工程2021年启动实施。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区第七人民医院(胸科医院)新院区2022年开工建设

明确医院发展功能定位:根据合作共建协议,清华大学、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迅速提高西海岸院区的医疗、教学、科研等综合水平。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肝胆胰、消化、心脏)、青岛妇女儿童西海岸院区(小儿内科外科、生殖、妇产)、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骨科、眼科、小儿内科)、青岛西海岸新区肿瘤医院(肿瘤、康复)发挥技术优势和核心作用,是建设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综合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专科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医院,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中医医院等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是半岛区域医疗中心的基础。

总体目标:五年内以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西海岸院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肿瘤医院、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为主体,争取创建2-3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10个以上专科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1个综合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构建以国家、省级重点专科为引领,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支撑,整合型健康服务共同体为基础的半岛区域医疗中心。

加速交通路网建设

此外近日珠宋路抓马山隧道工程主体通过验收,预计年内完工通车

9月14日,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总投资约3.2亿元的珠宋路抓马山隧道工程,经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及各参建单位共同查验,隧道主体结构、沉降观测、防水抗渗等主要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珠宋路抓马山隧道工程是目前新区建设规模最大、设计标准最高的大断面隧道,是新区南北交通要道重要组成部分。隧道穿越青岛疏港3号高速,左线全长1078米,右线全长1075米,设计双洞六车道,净宽14米,开挖断面为120-192平方米,属大断面隧道。隧道进出口端均为小净距,洞内逐渐分离,左右洞平面边线间距为8.6-27米,隧道最小埋深为2.6米。隧道设施包含强电、弱电、消防、通风及隧道两侧给排水系统,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预计年内完工通车。

据了解,项目完工后,将并入中德生态园与灵珠山街道的快速交通路网,极大疏解新区南北交通压力,并成为新区新的地标性建筑。

来源:青岛西海岸热点、青岛西海岸新闻网、乐易西海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