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不久,备受关注的清华大学附中青岛分校建设情况传来最新进展,据青岛招标平台信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的基础施工招标已经启动,其中透露了学校的具体信息,学校占地面积180亩,总投资额高达9亿元!

前不久,备受关注的清华大学附中青岛分校建设情况传来最新进展,据青岛招标平台信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的基础施工招标已经启动,其中透露了学校的具体信息,学校占地面积180亩,总投资额高达9亿元!

据悉清华附中青岛分校将建设小学、初中及高中部,小学或按照60个班、初中36个班及30个班高中规模规划,学生总人数5300人左右,并配建图书馆、宿舍、食堂、办公楼、2个体育场等,主校门效仿清华大学二校门,体现清华建筑特色。

近年来,随着高新人口快速涌入,对学位的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这也倒逼清华附中青岛分校加快推进。

今年6月份,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拟选址地块(海月路以西教育用地)相关控规优化调整进行了社会公示。据了解该地块控规优化调整已得到主管部门正式批复。

7月9日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签约仪式在清华附中举行。签约仪式上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建设方案、建设进度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明确,相当于官宣了。

前段时间,清华附中青岛分校规划地块也已经有工人在搭建帐篷,从现场来看规模还不小,有多台机械正在进行勘测。

可以说种种迹象表明,清华附中青岛分校的动工已经为时不远了。当然这么大的学校包括了高中、初中和小学,成本必然是不小的,预计随着学校的正式启用,南面的住宅地块也将随着出让,时间或将在青岛第三次集中土拍!

其实此前不久,相关地块的住宅规划已经在网上流出,基本可以确定很大概率是保利的楼盘。

结合土地控规和网传规划图来看,基本会是小高层搭配洋房的组合,社区的规模也不小,届时有望和中欧国际城B6地块进行PK。

楼盘南侧即为规划中北界河公园,北面就是包括小学、初中、高中的清华附中青岛分校,社区东南还规划有幼儿园,可以说配齐了目送式十五年优质教育配套体系,堪称家长们梦寐以求的最理想状态。

当然了,青岛中学和高新区实验学校距离社区也就3分钟车程,教育配置堪称顶级,周边的环境也非常不错,如果明年入市,必定成为高新区大热的神盘,有意向的购房者,现在开始可以期待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