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四方路北片区道路市政综合管网正在加紧施工,整个北片区施工预计将于2022年6月完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0日讯 新年伊始,在建重点城市更新和建设项目掀起了冬季施工大干热潮。10日,观海新闻记者来到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片区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美丽街区三期项目施工现场探访,四方路北片区道路市政综合管网正在加紧施工,整个北片区施工预计将于2022年6月完成。

冬季施工温度对工程质量有着严苛的要求。面对严寒天气,中建筑港一公司项目部对现场施工的道路混凝土垫层采取了盖被保护措施,在混凝土浇筑完成后盖上一层“保暖被”,以此给混凝土加温,保证混凝土的强度和道路工程质量达标。“为保障混凝土生产质量,我们在预制混凝土时使用60-80℃热水‘加温’,并按照要求加入增加防冻剂和早强剂,保证混凝土温度不低于10℃。同时加强施工设备检查维护,对机械、设备、管线等进行全面检修,全方位确保施工质量。”中建筑港一公司项目负责人孙杰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众多老城区的生活和发展难题,为市民打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中建筑港是山东省内唯一拥有港口与航道、市政公用、房屋建筑、公路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驻青中央企业,业务范围遍布国内30余个重点城市及10余个“一带一路”热点国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筑港坚持将点滴匠心融入生产的每个环节,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全力建造品质工程。(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胡顺静 武静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