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9号线是连接城阳区和红岛新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路,沿线经过红岛经济新区、城阳中心城区、惜福镇和崂山风景名胜区等区域,对缓解城市东西向交通和城市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前,青岛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环评公示,据了解,地铁9号线是连接城阳区和红岛新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路,沿线经过红岛经济新区、城阳中心城区、惜福镇和崂山风景名胜区等区域,对缓解城市东西向交通和城市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9号线环评公示内容

青岛市地铁 9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华贯路与锦业路路口南侧的华贯路站,

出站后线路转向锦安路敷设,于华东路路口设华东路站,下穿墨水河支流后于裕园一路与规划路路口设海西村站(与规划 18号线换乘),出站后沿裕园一路向东,下穿墨水河后沿正阳路转向东北,过双元路后转向东,于皂户村片区西侧设皂户站,出站后线路沿正阳路向东敷设,分别于绣城路路口西侧设城子站,华城路路口西侧设黑龙江路站,中城路路口东侧设正阳中路站(与 7号线换乘),长城路路口东侧设长城路站,靖城路路口东侧设靖城路站(与规划 15、17号线换乘),荟城路路口西侧设荟城路站,成平路路口设玉皇岭站,规划西荆路路口西侧设西荆站,王沙路路口西侧设正阳东路站(与规划 10号线换乘),随后线路转向王沙路敷设,分别于百福路路口东侧设惜福镇站,规划路路口设项目终点站前金社区站。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要求,现开展《青岛市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公示工作。文本内容为基于现阶段设计方案的环评成果,下阶段将在听取公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9号线站点位置

2.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青岛市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

(2)建设地点:青岛市

(3)所属行业:轨道交通

(4)工程内容:

青岛市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青岛市红岛经济区、城阳区,线路起于华贯路站,止于前金社区站。线路全长19.8km,均为地下线,全线设地下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4座,设铁骑山车辆基地1座,接轨玉皇岭站,于海西村站、西荆站各设置1座开闭所,新建1座控制中心。

工程采用标准B型车,车辆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列车采用6辆编组,全天运营18小时。

3.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受项目影响的居民及工程附近的单位、团体。

征求意见的范围:征求与本项目有关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