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跻身TOP5,仅次于上海北京,成为最受青年朋友们追捧的青春城市。

中国青年网第一期“一分钟聊‘青年理想城市’”互动微调查日前成功收官。92567人参与讨论,围绕青年理想城市的特征畅所欲言。

青岛跻身TOP5,仅次于上海北京,成为最受青年朋友们追捧的青春城市

经过为期两周的微调查,城市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和就业机会充分便利分别以65.31%、56.12%、53.83%的投票率暂列最热门城市特征。总体来看,服务保障、价值实现和文化表达是青年最看重的城市发展领域。

上海、北京、青岛、成都、杭州位列TOP5,成为最受青年朋友们追捧的青春城市。总体看,青年更希望在商业魅力较高的城市生活,理想城市Top10多为一线或新一线城市。

调查结果显示,近6成青年希望生活在华东或华北城市,41.12%的青年青睐华东城市,青睐华北的青年占比18.46%;一线及新一线城市青年吸引力优势显著,一线城市的青年青睐度为29.56%,新一线城市为41.65%

青年理想中的城市应该具备的特征中,城市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就业机会充分便利、教育资源均衡充分、房价房租可负担位列TOP5,青年最看重的城市发展领域为服务保障、价值实现和文化表达。

结果显示,青睐北京的青年群体对文化和政策的关注度几乎是其他城市的两倍,北京以外的其他头部理想城市青睐青年群体关注偏好较相似,主要关注居住、教育等服务保障领域,其次关注文化表达或价值实现相关领域。

在固定选项之外,青年还主动表达了诸多感性色彩更浓的理想城市期许:人民素质高、公平、生活节奏慢、人民幸福

来源:青岛发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