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9月16日-9月2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30套,新房成交面积220673.3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上涨了7%。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96套,住宅成交面积202659平方米,新建住宅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了10.5%。

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成交,9月16日-9月22日

9月16日-9月22日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成交,9月16日-9月22日

9月16日-9月22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新闻网讯 “金九”第三周,青岛楼市开始缓慢复苏,存量房高居不下的区域也开始加快成交速度。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9月16日-9月2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30套,新房成交面积220673.3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上涨了7%。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96套,住宅成交面积202659平方米,新建住宅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了10.5%。

    从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七天成交量可谓是“先扬后抑”,前六天成交量均突破300套。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9月17日,单日新房成交426套,随后成交量开始走下坡路,在9月20日又出现一个小高峰,单日成交367套,但在随后还是下跌,最后一天跌至一周单日成交量最低点:181套。

    从青岛市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高库存区域成交量有所上涨。存量大户胶州市接连几周持续热销,成交量突破500套高居全市第一。开发区、胶南二地成交量大涨。而刚需青睐的李沧区成交量暴跌近五成。

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成交,9月16日-9月22日

9月16日-9月22日一周每区域新房成交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成交,9月16日-9月22日

9月16日-9月22日一周每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成交,9月16日-9月22日

9月16日-9月22日一周全市新房销量十强

    上周青岛市住宅存量首超11万套“大关”,其中胶州近期接连有5个项目共计近3000套房源“井喷”上市,导致该地存量房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超越开发区、胶南,成为全市库存压力最大区域。经过短短几天的时间,胶州“消化”能力转好。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上周胶州市共成交547套,环比增长近50%,几乎是李沧区与城阳区成交量的总和,高居全市第一。胶州的项目在一周销量排行榜上占据了“半壁江山”,均是在9月开盘或加推的新楼盘,大体量项目青岛风景、顺盛幸福家园成交量突破100套,分别成为销冠和亚军;宝佳中央湖岸于9月11日推出140套房源,上周网签76套,位列全市第四;胶州湾如意家园成交62套,位居全市第七;宝丽金山水国际成交34套,勉强跻身全市第十。

    开发区、胶南在售房源数量分列全市第二、第三位,上周末西海岸房展成功举办,二地成交量有所增长。其中开发区成交245套,环比前一周上涨52.2%;胶南成交315套,环比前一周大涨一倍多。一周销量排行榜上共有三个西海岸项目,位于胶州湾隧道出入口的中冶爱彼岸成交94套,位列全市第三。港城尊邸和金汇泉商务中心分列第六、第八位。

    “风光”了两周之后,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量开始下滑,共成交228套,环比跌了近五成。李沧区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热销刚需盘时代城网签结束,一周销量排行榜上仅有一个李沧区新盘——蓝山湾二期,成交73套位居全市第五。城阳区成交量稳中有升,共卖出330套新房,比前一周多出40套整,但在一周销量排行榜上却难觅城阳区新盘踪迹。(数据分析统计:青岛新闻网房产)

   【延伸阅读】二手房市场"金九"哑火了! 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蔓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