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遭遇了新政“双松绑”也经历了楼盘大降价,2014年从最初的“马上有房”一转眼就奔到了“马尾巴”上。一年的时间“土豪蜕变”、“屌丝逆袭”的情况不断上演

    遭遇了新政“双松绑”也经历了楼盘大降价,2014年从最初的“马上有房”一转眼就奔到了“马尾巴”上。

    纵观这一年,新政的轮番上演让原本以刚需为绝对主力的置业大军“加注”了大批改善型及投资客。除了购房群体的“大换血”外,青岛楼市新兴片区的身价也来了个“大变样”。对比2013年,一年的时间“土豪蜕变”、“屌丝逆袭”的情况不断上演。青岛新闻网记者从2013年及2014年年末入手,对比三大新兴片区“地位”差异,为您揭秘“片区身价”一年一个样。

    【新都心】马失前蹄

    2013年:高房价刚需望尘莫及 新都心成改善、投资聚集地

    2014年:楼市渐冷房价回归理性 刚需重新为新都心转身

青岛主城三大新兴片区'身价'大不同

    “想要在新都心买房,简直是做梦!”2013年,一名年轻的刚需置业者在走过新都心多家楼盘后,发出一声无奈而直白的叹息。自2010年新都心的概念应运而生,这片青岛曾经不被待见的区域承担起改变城市格局的任务。时至今日,以双山为圆心辐射的3.98平方公里的规划土地上到处彰显一派欣欣向荣。随着新都心规划的逐步落地,房地产大佬的集中进驻以及突如其来的行政区域调整合并,新都心的房价已是水涨船高。

    2013年楼市火爆买房靠抢时,新都心也风头正劲。有人说,新都心的起步价是15000元/㎡,单价接近20000元的比比皆是,大部分刚需根本无法承受如此高昂的房价。“一些新婚不久的年轻夫妇一听这个价格,连样板间都不看就放弃了。”某楼盘置业顾问这样描述当年房价高涨的新都心。

    然而,正所谓“风水轮流转”,蛇年赚足吆喝的新都心2014年却有些“马失前蹄”,开年就面临浓郁观望氛围的马年楼市让想在新一年里继续火爆的众楼盘偃旗息鼓,市场的冰火两重天也让新都心迅速降温,区域内的“领头羊”万科旗下万科城率先做出表率,新品万科国际公园“起价12345”顿时让无数人跌破眼镜。而随后,保利叶公馆和达城上城也都以不相上下的“起价”赢取客源,一时之间新都心放低“身价”向刚需购房者打开购房大门得到了市场共识,瞬时引得众刚需纷纷转身新都心抢购心仪房源。从房价走高的改善片区到如今回归理性的刚需房价,“马尾巴”上的新都心正在“土豪蜕变”进行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