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老企业搬迁自2008年启动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日前,青岛市环保局发布了宜昌路31号地块场地环境调查报告第二次信息公示,原有厂区将变身商住用地

    新闻网讯 青岛市老企业搬迁自2008年启动以来,备受市民关注。11月28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了宜昌路31号地块(亨斯迈纺织染化有限公司部分)场地环境调查报告第二次信息公示,占地7687.7㎡的原有厂区将变身商住用地,老四方环湾大道旁将崛起一座现代化综合商住区。

湖岛,老企业搬迁,老四方

宜昌路31号亨斯迈纺织染化厂大致位置图

    宜昌路31号纺织染化厂搬迁 原址7678㎡改商住

    根据环评公告显示,宜昌路31号地块亨斯迈纺织染化(青岛)有限公司将按照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退市入园”的战略,公司原址地块内现有建筑及设备将全面拆除,现有厂区地块将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

    据了解,亨斯迈纺织染化公司宜昌路31号厂区总占地7687.7㎡,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该公司始建于1995年,是一家生产高品质、高性能纺织染料的厂家。该项目地块周边紧邻青岛双桃精细化工和巴斯夫颜料有限公司。根据最新规划,双桃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原址地块也将改为商住用地;巴斯夫颜料有限公司原址将改为商住和学校用地。这两家老工厂也都将于2015年6月底前停产搬迁。三家紧紧相连的老厂将可能在未来整体开发。

湖岛,老企业搬迁,老四方

宜昌路31号周边环境(资料图)

    借势房企涌入晋级新兴片区 区域内房价11000元/㎡以上

    在过去几年中,湖岛片区发展十分迅速,各大型房企的不断入驻,使湖岛成为了青岛楼市上具有代表性的新兴片区之一,海信湖岛世家中海临安府国隆幸福城海信环湾大厦等项目拔地而起建,新建项目均价均在11000元/㎡以上。如今说起湖岛,已经发生了巨变,渐渐的摆脱了“城中村”的帽子。

    由于是老城区,这一片区具有许多先天的优势,比如公共交通便利。这周边公交站点众多,可直通市南,崂山,李沧等区域,也是多路公交车的起始站。此外按照规划,地铁M5号线将以湖岛为起点,地铁傍身将大大增加湖岛区域优势。待周边老企业全部搬迁完毕,湖岛片区将会彻底变身,成为后海片区最早崛起的综合居住区之一。

湖岛,老企业搬迁,老四方

宜昌路31号纺织染化厂及其周边老企业(资料图)

    湖岛片区众多老企业陆续启动搬迁 滨海新区揭开面纱

    为了认真贯彻“环境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实施以及“退市入园”的要求,青岛市自2008年起就将110家老企业列入了搬迁计划。其中,湖岛片区的众多老企业也包含在内。目前,这里的十几家老牌化工企业都陆续启动了搬迁计划。

    2013年上半年,“市北滨海新区”规划揭开神秘面纱,规划显示这片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的区域将打造“四大片区、四条大道、一条岸线”,实现一体化发展的新兴片区,湖岛作为其规划范围自然成为获益区域,片区内的老企业搬迁则成为规划中重点工作,如今已经有不少老企业腾出地块变身为现代居住小区,国隆幸福城中海临安府等热销楼盘都是其中的代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