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国人对“孩子教育不能输在起跑线”的观念根深蒂固,学区房的概念也由此应运而生,无论哪座城市,只要房源靠近名校,房子必定能卖得一个好价钱!目前除了岛城西部传统的学区聚集区域外,市南东部“准学区”也备受关注。

    新闻网讯 国人对“孩子教育不能输在起跑线”的观念根深蒂固,学区房的概念也由此应运而生,无论哪座城市,只要房源靠近名校,房子必定能卖得一个好价钱!学区房被炒得火热,特别是青岛西部地区,四十年的破旧老房子也能开出近3万/㎡的天价,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由于靠近青岛知名的几所小学,老房子的市场也是异常火爆。

    然而经过前期调查采访,记者发现,今年学区房市场发生了些许转变,购房者购买学区房更趋于理性,除了岛城西部传统的学区聚集区域外,也开始转向市南东部了解一些“准学区”的相关信息,相比之下,这片区域的选择性更加广泛,居住条件也更加完善。在房价水平相当的情况下,选择东部学区新房还是西部学区老房,成了刚需所面临的新问题。

    市南西部老城区学区房

    优点:文化氛围浓厚

    缺点:房源多为上世纪三十年代所建

    购买学区房成为刚需认准的主要房源类型之一,近两年来,购房者从众心理的驱使,甚至出现了极不理性的购房现象,即使房子破烂到无法居住,只要能为孩子落户入学也不惜高价购买。

大学路中介贴满了学区房源信息

大学路中介贴满了学区房源信息

    记者走访看到,在大学路上的几家个体中介门口,贴满了带有“学区房”字眼的房源信息,这些上世纪50年代的筒子楼竟然贴出了3万/㎡的高昂房价,直逼岛城沿海一线的豪宅均价。中介工作人员坦言,青岛学区房房价一直保持只涨不跌的态势,今年比较稳定,涨幅不大,这已经很不容易了,临近年末,市场稍有回暖一些房东就要求再次提高挂牌价格。主要是因为学区房依旧炙手可热,供不应求。

    胡女士在今年4月购买了一套位于广西路不足35平的50年代老房子,她表示,由于居住条件太差,购买后迟迟没有入住,“房子还被隔成了上下两层,低矮的层高根本无法居住,为了孩子上学,也只得花这100万”,胡女士坦言,年久失修的西部老房是购置学区房的最大缺点。

学区房,丽晶御筑,华润中心,市南区,青岛新闻网房产

市南西部聚集了岛城著名中、小学校

    除此之外,中介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限购一放开,市南西部的学区房又再次火爆起来,不少购房者只为落户,并不居住,有的购房者之所以选择西部置业学区房,也是看重西部原汁原味的老青岛文化底蕴,“虽然居住条件艰苦些,但也有购房者会搬到老房子居住,一来方便接送,二来西部环境的确比东部略显安静”。

    在最近的市南看房车上,购房者张先生向记者发表了相同观点,“东部仅靠城市繁华商贸核心区,生活环境略显嘈杂,的确没有西部静谧”,谈起学区房,张先生也发表了自己观点,“若想孩子从小深受文化熏陶,买一套西部的老房子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张先生也坦言,购置西部学区房的也多为经济条件较好的购房者,“买西部学区房除了方便入学,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方式,几年后再次转售,也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