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有权威机构对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进行评选。在这份名单中,青岛排名第5成为山东最幸福的城市,此外,烟台、济南、威海等“兄弟城市”也纷纷登榜

    昨日,有权威机构对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进行评选。在这份名单中,青岛排名第5成为山东最幸福的城市,此外,烟台、济南、威海等“兄弟城市”也纷纷登榜且排名不俗。而在前20名里,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无一入榜,毫无疑问,“高房价”在很大程度上阻挡了城市市民的幸福感。接下来,记者盘点了榜单前十城市的房价,看看房价与幸福是不是有着直接关系。

    第一名【哈尔滨】

2014中国幸福城市排行榜,房价

    冰城哈尔滨以96.86的总分位列幸福城市榜首。根据最新的百城房价统计,11月,哈尔滨住宅平均价格为7158元/㎡,环比下跌1.17%,涨幅排名百城之中69位。从数据可以看出,哈尔滨的房价下跌的比较厉害。

    收入方面,根据《2014年最新全国309个城市平均工资单》显示,哈尔滨人均工资3731元,43.6%市民工资集中在2000-3000元,房价是工资的1.9倍。

第二名【南京】

2014中国幸福城市排行榜,房价

    南京紧随其后,以96.07分位列幸福榜次席。11月,南京住宅平均价格为13913元/㎡,环比上涨0.17%,是全国为数不多房价仍在上涨的城市。2014年,南京人均工资4447元,59.8%的市民工资在6000元以下,房价是工资的3.1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