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次两会再度释放楼市利好,接下来这些“利好”如何落地开花,让置业者们引颈期待。新闻网记者梳理两会楼市关键词,逐一采访看房客、买房人和卖房人,谈谈他们对2015年岛城楼市的期许。

2015年全国两会于15日正式落下帷幕,回顾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的房地产: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以往相比,没有了“抑制”、“投机”、“调控”等词汇,取而代之的是“稳定”、“支持”和“促进”。

其实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限购取消,央行降息、降准……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接踵而至,但老百姓自始至终最关注的,是能从中获得怎样的切身实惠。本次两会再度释放楼市利好,接下来这些“利好”如何落地开花,让置业者们十分期待。新闻网记者梳理两会楼市关键词,逐一采访看房客、买房人和卖房人,谈谈他们对2015年青岛楼市的期许。

2015两会,青岛,公积金异地贷款

关键词一:稳定住房消费

同前两年相比,报告中不再提及“调控”,同时将“稳定住房消费”作为六大消费支撑之一。业内解读认为,2015年,各方特别是金融机构对稳定住房消费需求提供支持,将是政策的主要着力点。

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已经两次降息、一次降准,两大“偏宽松”货币政策手段再度进入“活跃期”。对于绝大多数需要贷款购房的置业者,降息无疑直接减轻了购房负担。“两轮降息下来,虽然每月少还的房贷只是百元左右,但对于普通工薪族来说,这样实实在在的利好已经十分受用了。”准备买房的王睿这样说道。

年轻的方先生从去年年中就开始看房,但一直都没有选中合适的房源,他无奈的告诉记者,看好的新楼盘价格都不大合适,价格适中的项目又不能满足其他置业因素,“楼市低迷了一年时间,最近的政策有助力楼市的趋势,而且听说有的楼盘优惠力度已有所减少,这可能是房价要抬头的先兆。所以我预感该出手买房了,只要方便日常生活,户型合适就可以立刻出手置业了。”

关键词二:支持改善性住房

本次“两会”提出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这无疑有利于保障房地产行业乃至整体经济的稳定前行。业内预测: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贷款利率的下调,尚未取消限购的一线城市的政策调整,在2015年都极有可能变成现实。

对于青岛楼市而言,随着首次置业需求逐渐得到满足,目前改善性购房需求已经进入上升通道, 从本月前两周青岛住宅成交分段面积来看,90㎡以上的市场份额较高。这也正印证了一个事实,当看到楼市成交量逐渐攀升和央行再次降息的消息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更加积极主动了。

自3月1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对于贷款50万以下的人来说,本次降息后月供的减少额度可能的确有限,但对于超过100万的大额房贷办理人来说,肩上的担子着实能减轻一些。近期不少来办理房贷的客户,都是计划购买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住宅,他们多数属于改善型置业者,降息对于他们的影响大于刚需型置业者。”麦岛某家银行个贷部经理如是说。

面对市场上出现的这一变化,作为开发商自然是欣喜万分。地处北岭山森林公园旁某家新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项目现在有三居、四居房源在售,购房有9折钜惠加送3万购车位基金大礼的活动。”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多数开发商对改善型房源销的售策略依然是以价换量,使总价尽可能迎合大众。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