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老城“土著”走访青岛湾首批将征迁区域 皲裂墙缝中的老城印象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李倍 王爽 | 2015-04-08 07:01:53 责任编辑:范丽娜

走访,青岛,老城,土著,征迁,

    中山路片区(青岛湾老城区),这片承载着许多老青岛人年幼记忆或一生辛劳的地方,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开始退去往日光辉,成为青岛市危旧房集中片区的代表。

    日前市南区长在民生访谈中正式宣告,2015年市南区旧城改造的重点将是“青岛湾”片区,这片屹立百年的危旧房片区会在今年率先启动3000户居民的预征收工作。按照青岛市“零星片区”改造的征收政策,这里将在对老城区建筑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合理开发利用。不过由于多种原因,青岛湾老城区的新规划在短时间内仍无法问世,只是征收工作已启动。

    在这个有着百年风貌历史的老城区里,即将启动的预征收范围非常广,包括十几条道路几十个零星改造点。不常“光顾”这里的市民可能无法想象,这片老城对于很多老青岛人“乡情”上的意义。时光蹉跎,从最初的德国建筑林立,充满异域风情,中心商圈的兴旺,到现如今变成了危旧房,繁华褪尽沧桑。作为老城区“土著”的记者也是在这里出生、长大,带着一丝不舍,用镜头为您记录皲裂在墙缝中的老城印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