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郊土地市场近来较为活跃,今天上午成功出让了城阳区中心一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地块所谓钻石级地块,位于大北曲商圈中心位置,靠近城阳区政府,建筑总面积85680㎡,经4家开发商295轮竞争,最终被保利集团竞得,溢价率超60%。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近来土地市场较为活跃,7月28日上午,城阳区中心一幅黄金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成功出让,该地块在城阳区堪称“钻石级别”,正好位于大北曲商圈中心位置,靠近城阳区政府,建筑总面积85680㎡。网上拍卖竞争异常激烈,经4家开发商疯狂叫价295轮,最终被保利集团成功竞得,总价21462.8万元,溢价率超60%

城阳土地拍卖,正阳路
地块详细指标

    该地块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青威路东、正阳路北,土地面积为34272㎡,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容积率>1.0≤2.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出让年限70年,规划建筑面积85680㎡,成交楼面地价2505元/㎡,总价21462.84万元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成功摘得该地块,这标志着保利地产正式进军城阳楼市。

城阳土地拍卖,正阳路

地块大致位置

    从地理位置上看,将该地块比作“钻石级”毫不为过,它位于大北曲商圈的中心位置,旁边有利群商场,家佳源超市等商业配套,周边环绕着极为成熟的配套设施,水悦城、中联广场、青岛新天地和宝龙城市广场等休闲购物场所皆分布周围;而且靠近城阳区政府;教育方面,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紧靠该地块西北侧,城阳区小北曲小学、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学府也遍布四周;此外,该地块北侧便是街心运动公园,不但有着较好的绿化环境,而且为市民提供了健身休闲的场所。该地块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配套是众多开发商参与竞买的最主要因素。

    从交通方面来看,该地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它紧靠青威路和正阳中路两条主干道,周边的道路也是四通八达,出入都极为便利。此外,地块东侧1公里处便是青新高速,向南可长驱直入青岛市中心。

    拍卖公告显示,该地块虽位于含金量十足的旺角区域,但是对于将来的规划,却更偏向刚需一族。公告明确要求“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住宅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这一要求为刚需一族在极佳地段购得小户型房源提供了更大可能性。由于地处生活气息浓厚的区中心位置,所以该地块周边的新楼盘并不多见,目前该区域在售的新盘青特赫府均价8800元/㎡左右,保利成功进驻城阳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必将为城阳中心区域再添一处现代化居住小区。(记者 王玟琳)

 

【精彩阅读】

 探访:2014年青岛8大"最贵地块"现状 快的已封顶|慢的还没挖坑

 去年拍出的高价地块如今现状如何了呢?新闻网记者拿着“最贵天价地块的榜单”、带着好奇心对此进行一一探访,调研中发现,在过去的1年内,签约的这些明星地块的“星途”大相径庭:有的已经拿到销售许可证开盘日光,建设速度最快的已经封顶,有的刚出规划才定案名,还有的至今仍是一块空地……(点击查看全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