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也针对当下网友关注的热门房产话题进行了多次网络问卷调查,网友参与热情高涨。“80后房奴”“毕房族”“房贷意向”都成为关注热点。

    进入下半年以来,火热的成交量让房地产再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热聊的谈资。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针对当下网友关注的热门房产话题进行了多个有针对性的网络问卷调查,网友参与热情高涨。“80后房奴”“毕房族”“房贷意向”“买房重点热区”等都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整理独家网络调查,将最贴近网友感受的“大数据”逐一列出,了解当下“楼市主人翁”们最真实的想法。

近八成80后网友已成房奴 月供2000元以上者占76.15%

楼市热点,房地产,房价

“80后是不是真房奴”调查数据   

    7月底,新闻网房产频道一项“80后你才是真房奴”的调查,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共鸣,调查结果也将80后的辛酸公布于众。“作为80后,您是否为房奴?”对于该问题,多数调查者选择“贷款买房,是房奴”,占比调查总人数76.65%。而另有11.32%参与网友表示,自己还不是房奴的原因是“没有购房”。只有12.03%参与调查的80后表示,自己全款购房,所以不是房奴。

    对于房贷还款压力,调查数据显示:月还款金额2000-3500元之间的,占参与调查网友总数38.46%;月还款额在3500元以上的,占参与调查网友总数的37.69%;这两项数据意味着月供在2000元以上的网友占比76.15%。而月供在2000元以下的,占比不足24%。房贷是否影响了房奴的生活水平呢?38.29%的网友表示有些影响,另有29.27%的网友表示还款金额高,对生活质量影响较大。不过,并非所有房奴都苦不堪言,也有少数网友表示,目前感觉房贷没什么压力。

90后跨出校门变房主 庆幸毕业前后置业

楼市热点,房地产,房价

2015年青岛毕房族调查数据

    相比80后的辛酸,近日新闻网房产频道一项毕房族调查显示,逐渐踏入社会的90后,所要面对购房压力和80后们似乎有着天壤之别,不少人在毕业前后就已拥有属于自己的不动产,不过仍有“难言之隐”令他们忧愁。超过70%的参与调查的网友在毕业五年之内购置了房产,其中34%的网友在毕业三年之内便拥有了房产。

   而毕业就能有房,给90后房主带来的并不只有开心,69.19%的网友认为,毕房族刚刚踏入社会,很难“月供”一套房子,另有18.38%的网友感觉还没找工作就置业,以后这套房子的居住便捷性很难保证。不可否认的是,90后的幸福感着实领先80后,71.12%的毕房族认为,庆幸在毕业时完成了置业,如今同样价位已经买不到相同的地脚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