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23日至29日8月的最后一周,青岛市新房共成交3669套,总成交面积达375592.44㎡,较前一周大涨2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099套,成交面积300960.85㎡,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6%。成交量的持续上涨,似乎预示了青岛楼市正卯足力气,准备在“金九”大施拳脚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尽管楼市“金九”还未到,但岛城新房市场已经弥漫了一股“火起来”的味道,在8月23日-29日的8月的最后一周中,青岛市新房共成交3669套,总成交面积达375592.44㎡,较前一周大涨2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099套,成交面积300960.85㎡,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6%。成交量的持续上涨,预示着青岛楼市正“卯足力气”,预备在“金九”大施拳脚。

青岛 新房成交量 8月 最后一周

2015年8月23日-2015年8月2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 新房成交量 8月 最后一周

2015年8月23日-2015年8月29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成交量走势来看,总体呈上扬的趋势,首日就成交新房314套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此后几日几乎天天上涨,直至周五达到了单日新房成交最高值681套,不过在最后的一天稍有回落,成交套数下滑至467套。

2015年8月23日-2015年8月2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延续了上周的好成绩,依然毫无悬念地以压倒性优势荣登青岛市新房销售周冠军。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上周黄岛区共成交新房961套,较前一周大涨46%;紧随其后的是李沧区,李沧之前楼市表现“不温不火”,不过进入到8月以来却有突飞猛进的势头,连续几周位列亚军。上周李沧再次蝉联亚军,一周新房共成交578套;上周跻身前三甲的还有即墨市,即墨以一周成交466套的成绩获得季军宝座。

    排名第四的是城阳区,一周新房成交464套。此前城阳曾蝉联季军宝座,但上周以2套之差屈居即墨之后,就表现的不如从前了;紧随城阳之后的是胶州,上周胶州新房成交390套,单看销量还不错,但是胶州市场存量比较大,新房市场仍存在着不小的销售压力。

2015年8月23日-2015年8月2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具体分析来看,黄岛区此番将冠军宝座坐得很稳,区域内不少热销项目可谓功不可没。老胶南的万达维多利亚湾建邦听海天一畔城等加之原开发区的唐岛one瑞源香汐海等项目进入旅游季之后都销售得相当不错,加上今年的啤酒节会场选址西海岸,这让黄岛人流量激增,带动区域内新楼盘的市场也热闹起来。伴随着前来青岛度假避暑的外地客人越来越多,外来投资客再次“大规模”涌入西海岸,据业内人士介绍,每年的旅游季都会加速黄岛新房市场的销售,但今年这一市场现象表现的尤为突出。

    李沧区新房成交量连续几周斩获亚军,而且销售势头依然不减。作为刚需腹地,李沧区新盘众多,伟东湖山美地越秀星汇蓝湾海信东山郡等新盘销售情况一直位列主城区新盘前列,加上下半年已经或即将上市的和达璟城海尔博悦兰庭卓越皇后道等热点项目,李沧新房市场渐入佳境。

    8月首周,即墨以1496套的成绩夺冠,表现令人侧目,不过专业人士表示,即墨新房成交量暴涨与即墨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即墨古城改造回迁选房,以及商业项目——即墨小商品新城的集中网签有着很大的关系。随后几周,即墨的成交量证实了专家的说法,8月第二、三周即墨回归到正常的水平。不过上周即墨夺得季军,又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据业内人士分析即墨新房库存量大,去化仍旧有不小的压力。

    市内四区中,崂山、市南和市北上周表现均“平平”,尤其是此前表现还不错的市北,上周仅卖出新房285套。作为被改善、刚需及投资客都看重的区域,市北区其实热销项目不少,比如裕龙檀顶山保利石榴街区信达蓝庭福邸以及万科紫台等,这些新盘都有着超高人气,但市北新盘价位普遍比较高,大都只有改善型购房者才能负担得起,成交量一直不温不火没有“爆发式增长”,这与性价比极高的李沧区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