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秋前夕,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就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C-16-3地块规划调整方案进行社会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方案,该项目总建筑面积接近6万平方米,规划3栋大厦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9月27日中秋前夕,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就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C-16-3地块规划调整方案进行社会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方案,该项目总建筑面积接近6万平方米,规划3栋大厦,分别为,科技创业苗圃及创客空间大楼、科技加速器产业大楼、科技孵化器产业研发中心

新规划:崂山新添3栋创客大楼

崂山科技城创业谷C-16-3地块项目规划鸟瞰图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C-16-3地块项目位于崂山区科苑经四路以东,青银高速路以西。项目的建设单位为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项目所在地块占地约1.13公顷,依据《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控制性详细规划》(青岛市人民政府青政字【2010】2号文批复),该地块容积率为2.0。为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经由崂山区政府研究论证,拟提高该地块容积率——

地块在保持一类工业用地性质不变,容积率由2.0提高至3.5;规划建设智能交通领域的专业孵化器,因福田万家地界线调整,同意C-16-3地块部分用地(0.52公顷)由工业用地调整为绿地(0.17公顷)和道路用地(0.35公顷)。

新规划:崂山新添3栋创客大楼

崂山科技城创业谷C-16-3地块项目规划总平面图

从项目总平面图来看,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1333.2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58019.71平方米,其中包括地上建筑面积39663.89平方米。地上共设计有3座大楼:A座为科技创业苗圃及创客空间大楼,规划7140.70平方米;B座为科技加速器产业大楼,规划15501.10平方米;C座为科技孵化器产业研发中心,规划为13965.71平方米;另外地上部分还包括裙房3056.3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355.82平方米,项目整体容积率为3.5,建筑密度24.5%,绿地率30.09%;规划设计停车位共计400个,其中52个位于地上、348个位于地下。

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控制性详细规划

据记者查阅规划档案,青岛崂山科技城项目整体规划诞生于2009年8月。根据最初的设计方案,崂山科技城由崂山高科园片区、张村河居住片区、高尔夫球场东片区、高科园拓展区四个片区构成。42.2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崂山科技城将规划建设创业谷、科技谷和创智谷三大功能区。

创业谷

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规划范围北到崂山区界,西到黑龙江路,东至滨海公路,南至辽阳东路。用地面积14.88平方公里。总体功能定位为高科技企业总部汇集中心和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创业谷将规划形成“一带、三园”的结构,一带,是沿张村河两岸的居住、商业服务带;三园,是沿株洲路形成的智能家居园、生物医药园和电子通讯园。

科技谷

青岛崂山科技城科技谷是由株洲路、滨海大道、李沙路、张村河、辽阳东路围合而成的区域。规划面积约11.53平方公里。总体功能定位为汇集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与生态景观三大功能的国际科技社区。

科技谷未来将形成“一带、一环 、多园(区)”的规划结构。一带,指张村河两岸开敞空间带。一环 ,指规划环路作为科技城标志性的品牌大道。多园(区),高尔夫球场西侧规划为企业总部云集的国际科技园;西北侧规划为软件园;北侧形成花卉产业区;东侧用地结合高尔夫球场和体育 、酒店设施,形成康体接待区;北部围绕中国海洋大学形成海大创智区。

创智谷

青岛崂山科技城创智谷西至崂山区与李沧区界,东至张村河以东沿岸,南起李沙路两侧 ,北至石岭子 ,总面积约为15.17平方公里。性质定位为青岛市海洋科技产业研发、创新核心区,重要的人才培育基地。

创智谷规划为“五区一核,双轴展开”的布局结构。五区,指沿着山谷形成龙口研发区、中心创新区、北涧研发区三个创新片区和东陈居住区、龙口居住区两个居住片区。一核,指依托凤凰台水库,建设中心公园,形成生态绿核;双轴,即产业轴与生活轴,以滨海大道为依托形成产业轴,组织高新技术及研发功能;沿张村河自然水系构成生活轴,组织生活休闲功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