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各商业项目的相继面世,青岛各大商圈的体量也是越来越大,新商圈不断升级欲“后来居上”,新老商圈上演的夺客之争也是愈演愈烈

    2015是青岛商业地产“百花齐放”的一年,合肥路永旺广场、李沧银座和谐广场、青岛万象城等项目相继开业,以及悦荟广场的重装开业,为丰富青岛的商业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新都心片区的麦凯乐、佳世客和双峰广场等在建项目也都已经做好了迎客的准备,“齐刷刷”地等着年底前亮相。

    随着各大商业综合体项目的相继面世,青岛主要商圈的体量也随之发生变化,新商圈不断升级欲“后来居上”,而老商圈也在不断强壮自身,新老商圈上演的“夺客之争”愈演愈烈。

李村商圈发展迅速但尚未夺冠 2018年前“老大”仍是香港中路商圈

青岛,商圈,香港中路商圈,李村商圈,台东商圈,崂山商圈

香港中路商圈

    说起青岛的商圈,称得上“元老级别”的莫过于香港中路商圈了。香港中路商圈占据着全青岛最为优势的地理位置,鳞次栉比的高端写字楼、星罗密布的金融机构,加上一个挨一个的高档小区,奠定了丰沛消费客流的基础。从最初的佳世客开始,家乐福、海信广场、阳光百货、麦凯乐等商界大鳄争相杀入,东部商圈迅速崛起,确立了在岛城的“龙头”地位。

    近年以来,随着商业地产的开发,香港中路商圈开始向西扩展,尤其是随着全国规模最大的万象城的开业,香港中路西部商圈呼之欲出,本就高端大气的香港中路商圈再一次迎来“蝶变”。

李村商圈

    尽管香港中路商圈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其他商圈的迅速崛起,也让其“龙头老大”的位子受到了挑战,其中最大的威胁便来自李村商圈。

    近几年,李村商圈吸收了宝龙、苏宁、万达、乐客城、银座等新一批购物广场,成功击败台东商圈,跻身到青岛商圈前列。对此,“李村商圈已经成为青岛最大的商圈,未来两年甚至会成为山东半岛最大的商圈”的各类报道甚嚣尘上。虽然广告的意味比较重,但足以看出李村商圈不容小觑的发展势头。

    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青岛商业市场存量为260万平方米,其中占比最大的是香港中路商圈,其商业存量为93.9万平方米,占全市商业总面积的36%;李村商圈现为青岛第二大的商圈,现有存量70.9万平方米,占青岛商业总面积的27%。

    据戴德梁行最新数据显示,到2018年,香港中路商圈仍是未来供应体量最大的商圈,总面积将可达112.4万平方米,而李沧商圈也将继续扩容,体量较香港中路商圈仅差10.4万平方米,会稳坐亚军宝座,不过并不能代替香港路商圈成为“青岛第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