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韶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根据他的介绍,青岛市北区、李沧区致力于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新建学校众多,实行联合办学效果卓著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11月17日,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韶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全市广大中小学学生家长和市民网友进行交流。根据他的介绍,青岛市北区、李沧区致力于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新建学校众多,实行联合办学效果卓著。全市范围内多所新建学校建设进展顺利,都将在明后两年投入使用。

市北教育基础建设侧重拉近东西|南北之间的平衡

在访谈中,有家长朋友反映,自老四方区与市北合并成为如今的市北区后,教育资源不平衡的情况愈发的凸显。对此姜元韶表示,市北区在充分调研分析全区东西、南北间的学校差异及存在的新问题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区域均衡发展策略,并采取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具体举措,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成果。

原市北区、原四方区在过去两年均委托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制定了学校规划布局调整方案,统筹全区学校的撤、并、建、扩大框架。近几年,先后撤销青岛38中、合江路小学、东仲小学等现有的建设面积小,硬件配备较落后的学校,2013年撤销人民路三小,2014年40中、41中因布局调整优化停止招生,减少无发展潜力的薄弱校,进一步缩小了校际间的差距。

为缓解市北区东部入学压力,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努力推动滞后配建的东部学校尽快开工建设。2012年博文小学投入使用,2013年启元学校、立新小学建成招生,2014年崇德小学建成招生。2015年广雅中学建成开办,并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学区组建成八个教育联盟,通过建立联盟内积极、开放、灵活的“研训联动、特色共建”交流机制,完善“师资优质化、活动一体化、教研整体化、发展特色化”的联盟管理模式。联盟内各学校结合实际,实行“软件共享,硬件共用”,缩小校际差距,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北区的政策支持,深入推进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进一步缩小差距。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