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九银十”过后,岛城楼市迎来“暖冬”。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发布的2015年11月售楼处电话营销报告,11月岛城400来电总量环比10月上涨了16.59%,同比2014年11月上涨了27.5%。由此看来,“金九银十”过后岛城楼市热度依旧。

    “金九银十”过后,楼市迎来“暖冬”。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发布的2015年11月售楼处电话营销报告,11月岛城400来电总量环比10月上涨了16.59%,同比2014年11月上涨了27.5%。由此看来,新房市场不仅没有应声入冬,反而在岁末火了起来。这不仅与央行年内多次“降息”“降准”密不可分,开发商们低价跑量的销售热情也为这个冬天的青岛楼市“添柴加火”。

青岛楼市”淡季不淡” 11月400电话去电量同比环比均上涨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400电话去电量统计显示,2015年11月400去电量环比“银十”上涨了16.5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公布的11月新建商品房统计数据也显示,11月岛城新房成交量14387套,达到青岛新房成交量近两年的月度成交“峰值”。年末楼市“翘尾”行情显露无遗,新一轮的“暖冬”正在火热开启。

    具体来看,11月购房者关注度最高的区域依旧是市北区,李沧区此番“一雪前耻”重回亚军,黄岛区以1.09个百分点的差距“屈居”第三位。此外,城阳虽然还在前三甲开外,但许多新盘热度都有上升,市场表现抢眼。

    除此之外,市民最关注的什么样的新盘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万元盘”、“准万元盘”和“低价盘”关注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相反地“未定价盘”和“均价6000及以下”盘的关注度有所降低。分析其中原因,与开发商低价跑量、冲刺年关有很大的联系。与此同时,临近年尾纯新盘数量减少也与“未定价盘”关注度降低有也着直接的关联。

    纵观岛城楼市,“万元盘”和“准万元盘”多分布于主城市南、市北和李沧。11月,青岛新房均价持续下跌至8769元/㎡。这与开发商们低价跑量的营销策略密切相关。因此也就造成了不少原本打算安家李沧的刚需随“万元线”南移市北。而市北区新盘最近一段时间广受置业者关注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