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青岛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发改委的领导先后登台,总结一年的工作,汇报了成绩也提及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12月5日,2015年“三民活动”正式启动,青岛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5年度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举行,青岛49部门的“一把手”公开述职,“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

 昨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青岛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发改委的领导先后登台,总结一年的工作,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成绩也提及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其中透漏了不少关于城市基础建设大规划方面的消息,小编针对于此进行了归纳整理——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2015青岛房地产市场“量升价跌” 一路平稳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局长陈立新

据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局长陈立新介绍,在土地出让方面,2015年最终获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1万亩;将青钢集团2600多亩土地纳入储备。处置闲置土地近1526亩,有效防止土地资源浪费;

根据建设需求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的规模、结构和时序,预计全年供地5.1万亩。共有99批次412宗地块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成交,面积近2.3万亩,成交总价115.5亿元。

在保障房建设方面,截至目前,2015年度青岛市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9091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8049套、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1042套;全市新增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金补贴1105户;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8170套,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另外,全市提报人才公寓建筹项目41个、约145.8万平方米,超出年度任务45个百分点;其中,已开工项目32个、约10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在市场监管方面,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检查房地产项目100多个,约谈违规企业9家,对10起违规行为限期整改。商品房网签数据显示,1-10月全市新建房屋销售面积125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9%。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0月,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下跌7.9%,保证了岛城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截至目前,青岛市核发不动产权证书49353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6302本,合计105655本。在全市组织开展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全年共排查房屋6877幢,122169套(间),139153户,面积1012.5万平米,有效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规划局

全力推进“一大拨”大项目问世 未来交通拥堵区域不再建大商场

青岛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

市规划局2015年加强对涉及规划服务的200个市重点项目、37个重点公共服务项目、4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市办实事、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项目的协调、调度,全力推进。其中,本年度保障性住房共43个项目已完成35个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工作,其他项目也已完成相应的规划审批工作。

参与完成海天中心项目、世奥大厦项目、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纺织工人疗养院改造等重点项目及北涧社区、东韩社区、午山社区、钟家沟社区等旧村改造项目规划审批服务工作。

完成新机场规划选址,出具了航站楼等建设工程的规划意见;加快推进地铁项目及其附属工程、济青高铁、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等项目的规划服务工作;完成安顺路一次网供热工程、娄山河污水处理厂、杭州支路第五泵站改扩建工程、220千伏团岛输变电工程等市政项目规划审批工作。

“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是大城市普遍存在的情况。”在述职中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提及,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规划部门主要的任务还是要做好控制,要把交通系统做好,要把一些重点区域解决好,比如为解决胶州湾东岸老城区的交通问题,将利用老城区闲置土地,包括一些可以腾挪出来的土地,主要用于解决停车问题、绿地问题和市民生活的配套问题,在资源配置上要优先向这方面倾斜。另外他还指出,下一步要采取综合手段,根据整个城市大的布局全域统筹,如大型商贸建筑不在一些交通拥堵的区域建设,要向外迁移,同时要求卫生、教育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跟得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