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首条地铁M3号线年底开通,开通后将改变青岛生活格局,居民可共享商业、医疗、教育、休闲娱乐等服务配套,并且临近地铁的新房及二手房房价有所提高。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明日起,青岛人翘首期待十几年的地铁终于将开始试运营了!地铁将让青岛不局限于单纯的交通出行方式,而成为一座城市经济良好发展的“承载体”,它将城市中各行政片区连为一体同步发展,串联商业、串联居住区、带动房产增值,并共享生活配套。

    青岛有了地铁,地面交通的拥堵即将有效缓解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自然提高了,地铁给青岛新添全新的出行体验,其附加价值更是不容小觑……

青岛地铁M3号线开通,改变青岛格局,地铁盘,房价,青岛新闻网房产

地铁M3号线路线图

串联商业 商圈竞争力加大

    青岛地铁M3号线全长25公里,全线穿过市南、市北、李沧三大行政区,今年年底由M3号北段(铁路北客站至双山站)首先开通运营,途径的站点分别为: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及双山站。

    展开地图不难发现,此次通行的地铁北段将途径三大新兴商圈,分别为青岛交通商务区、李村商圈及新都心商圈。为了将商业中心与地铁更好得完成无缝对接,方便地铁乘客出站后的娱乐、购物、休闲活动,三大商圈都积极建设以地铁为特色的“地铁商业体”,以此努力改变青岛地下商业不景气的窘境。

青岛地铁M3号线开通,改变青岛格局,地铁盘,房价,青岛新闻网房产

地铁M3号线北段辐射的三大商圈的地下商业

    青岛交通商务区,是以铁路北客站为核心辐射的商业体,从而形成完善的生活配套,其中最重要的铁路北客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这些都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项目地上以站前广场为主,用地面积12万平米,地下以1层为主,局部设有夹层,地下建筑面积约13万平米,预明年年底完工交付。

    2015年重点建设西广场及地下空间,该项目建设规模12012.38㎡,为地下一层,功能为下沉广场与商店,下沉广场下步将为地铁3号线出入段区间及地铁8号线区间。目前西广场的地下空间早前已进行过部分地下空间的施工工作,地下出入口段工程已初具规模。

    据了解,虽然项目还未完工,但全球的零售大鳄们已经纷纷看好这里的未来发展前景,自项目启动全球招商以来,共有20余家企业产生意向投资,其中绿地集团、北京金隅、鲁商集团、三盛集团四家企业代表签订投资意向,计划投资总额达120余亿元,未来打造成为多元化、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

    由北客站向南便可穿行至李村商圈,李村商圈是青岛最知名的老商圈之一,近两年通过全面的商业改造升级而完美蜕变,由原先的低端商业转向中、高端商业。其中位于商圈中心位置的维客广场自2009年开始进行地下扩容工程,这也是三大地铁综合体项目之一。

    据介绍,维客广场地下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6万平方米。建成后地上一层为都市中心绿地公园,地下共有4层,其中负一层、负二层为大型地铁体验购物中心,设有1200多个商铺。负三层和负四层与地铁M2、M3无缝对接。另外,由地下通道还可直接通往周边的银座、乐客城、苏宁等商场,真正实现地铁、地下商业、地上百货商场的无缝对接。目前维客广场已经完成封顶,将与地铁同步运营。

    从李村商圈再往南,地铁M3号线来到了正在崛起的新都心商圈。历时七年,新都心已经初具规模,如今进入到全面发展阶段。目前两大商业中心——麦凯乐已经盛大开业,永旺永旺美思佰乐超市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不久后即可开门纳客。

    为了将两大商业综合体有效连接,并实现与地铁无缝对接,在两大商场中间,还将建设200米的地下商业街。

    今年5月,全长200米、总占地面积2771.4㎡的青岛首宗地下商业地块走上拍卖台,经多日竞拍后,成功被青岛创和嘉祺实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成交楼面地价达1530.00元/㎡,以总价137.7万的底价成交。

    日前,地铁连通工程已出台规划方案。据公示显示,连通工程位于规划4号线与哈尔滨路交汇处,沿哈尔滨路东北至西南方向设置A、B、C、D四个出入口与地面相连。本工程将连接青岛地铁清江路站2号口与和达中心城地下空间。2号口设计有双向通道进入地下,地铁出口可与和达中心城商场内部直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