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截至12月中旬,岛城新房成交面积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2013年的全年成交总和,达到1293万平方米。

    转眼间,还有不足半个月就将彻底告别2015年,对于用业绩说话的房企而言又到了最终跑量的时候。从整个市场“收成”来看,今年的光景明显好于去年。据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截至12月中旬,青岛新房成交面积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2013年的全年成交总和,达到1293万平方米。即便如此,目前青岛楼市成交仍未出现下降态势,暖冬行情十分坚挺。

楼市,岁末,置业者

现象:淡季楼市不降温 “暖冬”实至名归

    虽然已至深冬,但青岛房地产市场各类火热现象却层出不穷。上周,青岛市土地市场新增商住用地供应10宗,总面积达到857.58亩,西海岸新区、城阳、即墨等区域均有土地入市;新房成交方面,刚刚过去的一周,青岛市新房成交3587套,总成交面积374540.73㎡,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0%;二手房行情也同样火热,上周共成交978套,环比小涨6%;成交面积87785.31㎡,环比小涨7.05%。

    今年冬季的楼市在近年同期里已属高温,但开发商却并没有停下脚步,享受成果的意思,即便接近年底仍在不断努力更新销售业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12月全市共有16个新楼盘入市,其中主城区新楼盘入市量占比过半,尤其市北区供应量最大。回顾近年来尾月的新盘入市量,多数均在个位数区间,今年表现已属高温。

    临近年末,不少开发商开始冲刺年底销量,各类优惠同时加推,与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相比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的趋势。青岛一家数据机构的分析师告诉记者,不少售楼处目前给予的优惠程度,是与楼市旺季时一致的,也有楼盘目前的销售优惠力度已达到全年的最高值,同时针对春节前这段时间还有新房源加推。

楼市,岁末,置业者

青岛某售楼处暖冬人气火热(实拍图)

四年岁末楼市经历者:今年购房环境宽松 选房“很纯粹”

     “2012年末时,我陪爸妈选养老房,今年是要考虑自己换房,恰好经历了这几年的岁末的楼市,每年都有不小的变化,但今年是行情最好的一年”。近几年一直活跃在楼市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2013年最后三个月的时间里,卖掉一套房又在香山美墅购买了一套新房 ,期间‘卖房买房’各种手续、筹集资金的辛苦,只要是买过房的人都明白,但这么着急折腾,就一个原因,那会儿担心房价会继续上涨。”

     据张先生回忆,2013年上半年时他并没有置业的紧迫感,一直不紧不慢挑选着房源,等待出手,而金九银十的火爆让他和家人决定尽快置业,岁末市场持续升温更是加剧了他们买房的心理压力。“即便当时贷款没有优惠,市场上可选则的新楼盘不多,但我们还是出手,咬牙赶在年关前把房子买了。”

     张先生表示,今年岁末的置业环境宽松的令他“惊喜”。“年底还能申请八五折房贷,这么多年来这也是独一次,另外市场纯新盘还有很多,各售楼处房源十分充足,并不是传统旺季后留下的“残羹剩饭”。另外,现在二手房市场也十分火热,不少好房源还可以议价。今年我和家人换房,全部精力都放在选地脚、选户型上,其他因素都不需要考虑,政策宽松,让买房更加纯粹。”

业内:年末翘尾已板上钉钉 购房时节未必只有“传统旺季”

    地产圈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还有两周的成交周期,应该在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上都会超过三年同期水平,即便是与2013年“疯狂的岁末”相比也会有5-10%的增长。从现在宏观经济需要和整体比较宽松的政策环境来看,2016年的市场仍会维持一定的热度,楼市将继续回暖。

    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表示,自从青岛限购政策放开后,楼市购房时节逐渐已不再集中在金九银十这样的传统购房旺季了。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开发商和房东都注重各个时段的营销,今年进入四季度以来,楼盘新开热卖、二手房快速成交等案例比比皆是。“今年年底的房贷行情应该是5年同期最好的,一次次的降息加上银行房贷折扣,在年末达到了‘空前优惠’,确实让市民买房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这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置业者购买信心”刘烁如是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