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不知不觉2016年已经来临。不过,在岁末年初之时,青岛二手房市场仍延续前一年的态势,继续稳步向前。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一共交易974套房源,成交总面积97024.13㎡。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不知不觉2016年已经来临。今年楼市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岁末年初之时,二手房市场没有丝毫“疲软态势”,仍延续前一年的热销继续稳步向前。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1.04-1.10)青岛市二手房一共交易974套房源,成交总面积97024.13㎡。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2016年首周(1.04-1.10)各区二手房成交情况

    从上周各区交易详情来看,进入2016年之后各区二手房成交情况都十分稳定。市北区以一周交易349套房源独霸榜首,稳居全市二手房交易榜冠军,成交面积达到28397.58㎡。黄岛区“力压”老对手市南区,一周卖出二手房175套。不仅如此,交易面积也十分“惊人”——24317.7㎡。市南区则成为新年“周季军”,上周成交155套房源,交易面积13918.27㎡。

    刚需圣地李沧区上周交易了124套房源,成交面积10753.36㎡。城阳区成交82套房源,成交面积8879.98㎡。“土豪板块”崂山区上周卖出二手房87套,成交面积10569.31㎡。另外,高新区也成交了2套房源,交易面积187.93㎡。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2016年首周(1.04-1.10)二手房每日成交情况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一周七天内二手房呈“抛物线”走势,在1月7日(星期四)成交量达到最高点220套,而在1月10日(星期日)降落到最低点,仅成交12套。有两个工作日突破“200套大关”,日均成交189套房源。另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高至99.6㎡,新年伊始大户型成了二手房市场上“绝对的主角”。

    展望2016年青岛二手房市场,业内态度“谨慎乐观”。青岛链家市场分析师刘烁坦言,二手房市场是整个楼市中反应比较迅速的一部分,受政策等因素影响也较大。按现有房贷行情等综合因素来预测,春节前仍会保持较高的成交走势,市场表现也会比较稳定。不过,春节很可能成为重要“关键节点”,而后能否再续2015年的辉煌,目前业内也只能给出一个充满期待的“问号”。(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