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从2014年青岛限购政策放开后,从成交数据来看,传统购房旺季的光环虽未退却但大有不温不火的趋势,相反年底这样往日的淡季时间点,却逐渐成为翘首的接棒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身边的人对楼市的“金九银十”不再讨论买房,而在无意间却发现,如今虽到岁末耳边却满是朋友们置业安家的消息。

    自从2014年青岛限购政策放开后,从成交数据来看,传统购房旺季的“光环”开始消退,“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大多表现的不温不火,相反年底这样的传统售房淡季,却逐渐火起来。

房地产,楼市,房价

     2012年之前的传统旺季,可谓是成色十足,即便不看成交成绩单,仅是漫天遍野的房地产广告标语和豪华绽放的售楼处,就足以让购房者感觉到浓郁的楼市氛围。而在2015年以来的“金九银十”,成交有遗憾、表现留余地等词汇成为了传统旺季房地产行业业内专家描述市场的惯用形容词。

     崂山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曾向笔者透露:“对于我们来说,9月业绩太差了,还不如7、8月份这样专家口中的淡季。夏季每个月出货量都能达到5000万左右,反倒是到了传统旺季没戏了。对于这样的海滨城市,进入传统旺季也等于告别了旅游季,丧失了很多外地购买力。”而看着金九银十最终所交出的“答卷”,成交量并不突出,所谓的“旺季”似乎只剩下氛围。

    谈到旺季市场氛围,2015年9月、10月也未出现房地产广告铺天盖地的情况,如今开发商包揽报纸头版底版重要位置的事件再鲜有发生。反观7月、8月、11月、12月、1月这样的淡季时节,楼市表现反倒是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7月青岛新房成交轻松突破万套,二手房完成刷新单月成交峰值的壮举;8月青岛新房再度刷新成交记录,而二手海景房、短租房等行情快速走俏;进入年末时段,11月、12月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数据均超越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同时成为全年成交值最高的时间点;如今1月刚走到中旬,从刚刚过去的十天市场交易数据来看,市场依旧保持高温,特别是元旦期间,报纸上琳琅的房产广告,恍惚间有着昔日“金九银十”的风采。

    如今的旺季不在局限是否传统,类似岁末时节这样的时间点,正在连续用一年又一年的成绩单,向市场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往的岁末对于置业者来说,更像是一个平淡的句号和新年的起点,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把岁末看作是全年楼市最后的冲刺和全年第一轮优惠潮的开端。

    告别了黄金十年,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传统旺季的光环变得不再醒目。不过,如今的置业需求也变得更为理性,买房不再跟风或集中在某个时间点。或许对促成旺季的置业者来说,任何一个有利好政策、海量房源的时段,都有可能成为买房的好时机,倘若岁末年初这个时间点上,每年都是市场供需两旺,或许楼市新的“旺季”就将这样逐渐形成也未可知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