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猴年已经来临两个星期,新年里,青岛二手房市场并无太大波动,成交量仍然延续以往的态势稳步前行。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1.11-1.17)青岛市二手房一共交易1002套房源,环比小涨2.8%,不过由于小户型成交量拉低了整体的基数,上周成交面积仅91756.1㎡,环比跌了5.4%。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新年开篇两个星期,青岛二手房市场并无太大波动,成交量仍然延续以往的态势稳步前行。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1.11-1.17)青岛市二手房一共交易1002套房源,环比小涨2.8%,不过由于小户型成交量暴涨拉低了整体的基数,上周二手房成交面积仅91756.1㎡,环比跌了5.4%。

1月11日-1月17日二手房各区成交情况

    上周二手房市场总体情况都十分稳定,除了黄岛和市南两区交易量略有下滑外,其他各区甚至出现了交易上涨的情况。其中市北区以二手房成交379套遥遥领先,雄踞全市交易冠军首位。环比前一周小涨8.5%,成交面积28450.1㎡,和前一周基本持平。虽然黄岛仍蝉联全市周交易亚军,但上周成交量仅为162套,环比前一周降了7.4%,成交面积16374.36㎡,环比跌了32.2%。位列季军的市南区成绩也有下滑,上周仅成交136套房源,环比下跌了12.22%,成交面积12408.74㎡,环比下跌10.84%。

    李沧区二手房交易情况上周可以说是“无增无减”,一共成交124套房源和前一周持平,成交面积10402.47㎡,环比小幅下跌了3.2%;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05套房源,环比涨20.68%,成交面积13441.55㎡,环比涨27.17%,属于涨幅较大区域;城阳区上周交易92套房源,比前一周多出10套,成交面积10314.31㎡,环比涨16.15%。高新区成交4套房源,一共364.57㎡。


1月11日-1月17日二手房每日成交走势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一周七天二手房成交呈“抛物线”走势,在1月13日(星期三)成交量涨到205套,达到交易峰值,而在1月17日(星期日)降落到最低点,仅成交21套。另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从前一周的99.6㎡跌至91.57㎡,尽管户型面积逐渐减小,但仍可以看出,如今二手房市场改善户型才是热点。

    青岛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继续了2015年末的翘尾行情,成交量稳步向前。特别是新年到来之际,各大银行房贷额度宽松、放款速度快等有利条件,给置业者们提供有力保证,可以预测的是,春节前仍会保持较高的成交走势,市场表现会比较稳定。不过远期二手房市场的走势,还需看节后市场的整体情况而定。(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