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了满足购房者对生活半径最后1公里的需求,一些新建的高端的大型居住社区都自己配建大型商业体。纵观目前市场在售的新建楼盘项目,社区商业规模越做越大。

    【编者按】近年来,青岛每年都有一批大型商业体陆续开张。虽然商圈扩容,商业体量大增,但想去购物却被长长的车龙堵在家门口的事情想必不少人都曾经或者正在经历着。为了能够满足购房者对于生活半径最后1公里的需求,一些新建的高端的大型居住社区都自己配建大型商业体。纵观目前市场在售的新建楼盘项目,社区商业越做规模越大。

     区域:市南区

    项目:金茂湾

    配套商业:金茂购物中心

住宅,社区商业,潮流

金茂湾购物中心沙盘图

    金茂湾位于市南区西部的老团岛,虽然出了小区门就有老团岛农贸市场,但周边除了一个始建于十年前的前海利群外,便无其他新建的时尚娱乐休闲性的生活配套,整体商业规模都亟待升级,正因如此金茂湾购物中心应运而生。

    据悉,金茂湾购物中心坐落于青岛市南区四川路23号,毗邻未来“城市西客厅”轮渡广场,是方兴地产落子青岛开发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市南金茂湾的核心商业部分,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品质零售商业8.5万平方米。

    根据整体规划,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以“360°湾海兴生活”为主题定位,将打造青岛西部最高品质的五星影院、最全的儿童体验业态和西部最大的美食汇聚地。规划有青岛商业体中规模最大、逾5000平方米的室内健身运动中心,最具特色的精品生活超市,以及2300平方米的屋顶观海花园、滨海木栈道等业态和生态元素,将共同助力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完美演绎全新的湾海生活范式。

     区域:市北区

    项目:中信城

    配套商业:6万平米商业项目

住宅,社区商业,潮流

中信城集中商业部分示意图

    汽车4S店、汽修厂、小饭馆……如果你对重庆南路还保留着这样的原始印象,那么接下来的消息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位于重庆南路的中信城将配建一个6万平米的大型商业体,这也就意味着重庆南路一直以来缺乏大型商超的情况将宣告终结。

    2015年11月,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小水清沟村改造工程C地块、E地块规划方案变更公示》。该项目即为目前的青岛中信城。根据最新规划显示,经过此次方案变更,中信城改变了原有设计中的“BLOCK街区”理念,将地块内部原规划的商业部分进行集中设置,如此一来在中信城项目将在沿重庆路一侧建设一处大型商业体,整体规模超过6万平方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