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2日—5月8日)青岛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244套,成交面积105533.24㎡。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了27%。由此,二手房市场的“红五月”正式开启

    今年以来,岛城楼市受惠于一系列房产新政的推动,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都在不断攀升。眼下,虽然楼市上半年的传统旺季“金三银四”已经结束,但市民的购房热情却愈加高涨。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2日—5月8日)青岛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244套成交面积105533.24㎡。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了27%。由此,二手房市场的“红五月”正式开启。

二手房,成交,红五月

    从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上周依然是市北区扛起全市成交冠军的大旗。二手房共成交507套,成交面积35845.35㎡,其中402套是住宅。以投资、养老、改善著称的黄岛区不仅新房惹人爱,二手房成交量在上周也有攀升,稳坐亚军宝座。共成交二手房237套,成交面积23456.73㎡,其中住宅226套。“季军”市南区二手房共成交160套房源,成交面积13350.85㎡,其中住宅155套,险胜李沧区。

    以刚需聚集地著称的李沧区上周依然未能进三甲,二手房成交154套仅次于市南区,成交总面积12618.27㎡,依然可观。城阳区上周共成交二手房103套,成交总面积11033.41㎡,其中二手住宅成交101套;崂山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74套,成交总面积9204.34㎡。高新区共成交9套房源,总成交面积1024.29㎡。

二手房,成交,红五月

    从上周青岛市二手房市场每日成交情况来看,7天的交易量呈现“抛物线”走势。从小长假结束后,一直到周末之前二手房交易量呈现平稳的增长,5月3日—5月6日这四天,每天均保持300套左右的成交量,在5月4日达到峰值300套。而到了周末休息日,日成交量立即回落到百套以内。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88.26㎡,90㎡以下的中小户型开始回归为二手房市场上的“最热门”户型。

    业内人士认为,市北区相对距离市中心较近且配套完善,是新盘、二手房都比较热的片区,尤其是像新都心这样的新兴商圈,发展潜力巨大。不少80后置业人群受到通勤影响,都愿意选择在市北区置业,因此出现了市北区持续火过李沧区的局面。

    此外,在政策利好的持续影响下,青岛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火热。4月成交量继续大幅增长,环比增幅近三分之一,同比也超过去年水平。从4月新增供应项目数量和开盘销售情况看,市场热度依旧较高,而且刚需和改善产品均出现热销,部分高端和投资项目也有所提升。加之二手房成交量持续走高,因此可以断言“红五月”局面已正式开启,并且短期内不会出现逆转。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