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数十位购房者十年来没买到房的亲身经历,通过他们的视角以及反问的语气,看看这些年来你都错过了什么。

    编者按:“年初不买房一年就白忙”这句口号被网友戏谑地喊了很多年,如今2016又接近年中,眼看着青岛楼市在近几个月的成交量触底反弹,像坐着火箭般的直冲云霄,不知道有多少人又开始捶胸顿足的后悔自己没在房价低迷的时候出手抄底了。

    然而,回顾青岛楼市十年路漫漫,跌宕起伏的犹如历史大剧般碾压人心,等房价下跌、等政策实施亦或是等片区崛起,无数个“买房梦”在等待中化为泡影。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通过采访数十位购房者十年来的买房亲身经历,通过他们的真实经历回顾这些年青岛楼市的大起大落。

2005年】

贷款买房压力大!结果呢?

    2005年,青岛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房价上涨较快,需求的无限增大让不少人开始贷款成为了第一批房奴,他们背着在当年看来数额巨大的贷款,用每个月微薄的工资“养着”银行,许多人都说这种生活压力太大了绝对不能效仿,结果呢?!

    结果就是青岛第一批沿海楼盘在2005年左右相继崛起,它们中大多数占据着青岛绝对的黄金海岸线,格局通透户型精良且公摊很少,当年第一批有远见的人率先选择了这里,他们贷款买房成了那个时候比较具有先进思想的购房者,而现如今,沿海楼盘疯涨数倍之后,那些当年贷款买房的人早已经实现了个人资产达到数百甚至上千万,而当年不敢承担“背房贷”风险的人错过的就不仅仅是一套房了,还有成为千万富豪的机会。

2006年】

房价太高不着急买?结果呢!

青岛,楼市,买房,十年,房产,结果

    2006年,全国房价下降的压力大于上涨的动力,“国八条”内容将严格控制被动型住房需求。很多人说房价还是太高了,许多人都说买不起也不着急买,房价总会降下来或者被调控,结果呢?!

    结果就是2006年正值青岛奥帆赛举办前两年,那一年为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各个与会城市的城市配套及形象开始陡然提升。市南东部商圈在家乐福、佳世客的发展带动下,又迎来麦凯乐购物中心的进驻,而与此同时奥帆中心也于2006年全部完工,市南东部的房价相比2005年又有了不小的提升。除了市南区外,老四方区的保尔双山旧村片区也在地产大鳄万科的带头下开始全面改造,旧村拆除,新都心崛起,新规划包含地铁、商圈、住宅,新城规模庞大,而之后诞生的新都心也让房价会下降的传说彻底变成了泡影。

2008年】

买股票比买房赚的多?结果呢!

青岛,楼市,买房,十年,房产,结果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但金融风暴也骤然而至,央行大幅度降息难挡房价急速下滑。另一方面,国家开始进一步鼓励普通住房消费,按照法定程序取消城市房地产税,有的人选择忍痛斩仓卖股买房,但也有人笃信股票回本快、房地产恐怕会一蹶不振,结果咧?!

    2008年青岛全民进入“奥运状态”,修葺一新的奥帆中心成了青岛有钱人买房的首选地。那个时候相继诞生的海信燕岛国际、柏丽澜庭、大公海岸根本不愁买主,尽管房价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被称为“天价”,但是这些年来这几个楼盘的价值仍然稳中有升,有些早已晋升为千万级豪宅行列。也许有人会说不能只看到了市南东部的发展速度,那我们就放开视角。其实崂山区的房地产市场也是在这一年开始有了较大的起色的。只是买房投资讲究的是时间,想要立竿见影的看见回报,那还是得靠买股票,因此不少人错过了当年的最佳买房时机......

 【2009年】

楼市会崩盘买房不合适?结果呢!

    2009年,“国四条”出台,内容是增加供给、抑制投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市场政策一片利好,银行信贷宽松,不少人纷纷出手准备进军楼市,可谓是一片火热。但有开始有人说房价疯涨,楼市会崩盘,现在买房不合适,结果呢?!

    结果当然是又错过了买房最佳时期。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人认识了青岛,这座沿海城市的独特魅力瞬间吸引了大批的投资客。2009年,期盼已久的青岛地铁终于拉开了建设的序幕。这不仅是城市建设的大事记,更是楼市再上一层楼的助推器,地铁房成为新一轮的楼市热点。据了解,2009年青岛新楼盘的价格涨幅普遍达到了20%—30%之间,其中市内四区(现在的市内三区)涨幅最大,尤其是老四方和李沧区,从年初的5000元——6000元/㎡之间,涨到了8000元——9000元/㎡之间,房屋均价直逼万元大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