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五月中旬,青岛二手房市场继续升温,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走高。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上周(5月9日—5月15日)青岛二手房一共成交1430套,环比前一周涨了15%;成交面积126449㎡,环比涨了19.8%。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进入五月中旬,青岛二手房市场继续升温,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走高。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上周(5月9日—5月15日)青岛二手房一共成交1430套,环比前一周涨了15%;成交面积126449㎡,环比涨了19.8%。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上周(5月9日—5月15日)二手房各区成交详情

    从上周各区交易情况来看,青岛每一个板块的二手房成交量均有增长。独占鳌头的大市北上周表现依然抢眼,以成交520套房源稳坐全市“冠军”宝座,成交面积达38289.44㎡,环比小幅上涨6.8%。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238套房源,力压市南区成为“亚军”,成交面积23368.86㎡,与前一周持平。“季军”市南区上周共交易了200套房源,环比前一周上涨25%,成交面积17264.57㎡,环比上涨29.31%。

    李沧区二手房市场上周也表现优异,成交198套房源,成交量环比上涨28.57%,成交面积16860.04㎡,环比上涨33.61%;北岸新城城阳上周二手房成交153套,环比大涨48.54%,成交面积16688.82㎡,环比大涨51.25%;崂山卖出了109套房源,环比上涨47.29%,成交面积12833.78㎡,环比涨39.43%。高新区上周的交易量达到历史最好成绩,7天成交12套房源,成交总面积1143.67㎡。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上周(5月9日—5月15日)二手房每日成交详情

    从上周每日成交详情来看,工作日的交易量十分平稳,始终维持在200套以上,到了周末成交出现下滑。二手房成交最高点在5月11日(星期三),单日成交289套,最低点则出现在5月15日(星期日),仅有25套房源“达成交易”。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88.42㎡,中小户型开始回归市场主流,又成了二手房市场上的“最热门”户型。

    五一之后,二手房从“小长假”的后遗症中逐渐醒来,成交量不断攀升。上周成交量相比前一周增加14.95%,但仍未达到上月最高水平,不过市场一线反应,目前二手房交易的形势很好,红五月的完美收官仍十分令人期待。

    根据青岛链家地产提供的市场一线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成交最多的区域为市北区、黄岛区和老四方区,其中浮山后依旧是成交最活跃的片区,无论是挂牌价格还是成交面积都相对稳定,当下的二手房市场逐步进入了温和盘整期,成交价格相当稳定,并且稳中有升。(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