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区1972套公租房正式开始看房选房,本次推出的公租房项目有哈尔滨路夹岭沟、明霞路台东体育场、兴隆三路宜昌美景和兴隆路宜昌新苑等4个项目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5月24日,市北区1972套公租房正式开始集中看房选房了!据悉本次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均位于市北区传统居住版块,其中包括哈尔滨路夹岭沟项目、明霞路台东体育场项目、兴隆三路宜昌美景和兴隆路宜昌新苑等4个项目。

    据悉,5月24日到27日是集中看房时间,入围市民可以到这4个项目的样板间进行了解,5月31日至6月14日将根据分数高低先后选房。

市北,公租房,样板间,看房,选房

入围市民在明霞路台东体育场项目现场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将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项目共计有4处,房源数量为1972套。其中,哈尔滨路95号-97号的夹岭沟项目1171套;明霞路31号台东体育场项目228套;兴隆三路67号宜昌美景项目224套;兴隆路127号宜昌新苑项目349套。

市北,公租房,样板间,看房,选房

四个公租房项目信息

    经过申请和筛选,公租房资格名单已落定,从24日开始入围市民就可以看房选房了。24日上午9点,四个项目的样板间正式亮相,市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自己“未来的家”一睹为快。

    四个项目内,前来看房的市民都不少,大家排着队先后到样板间参观,现场井然有序。在观看样板间过程中,不少市民拿着纸笔画下样板间的大体户型和结构,等待回家细细思考。

市北,公租房,样板间,看房,选房

明霞路台东体育场项目样板间实景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24日到27日入围市民可以到这四个项目的每一个样板间去参观,从5月31日开始,就按照分数的高低先后选房,选房会一直持续到6月14日。根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公开配租的房源建筑面积从47.55㎡—55.69㎡不等,主要有一居室和二居室两种规格。

市北,公租房,样板间,看房,选房

看房市民正在拍摄项目信息

    目前,公租房的房租价格还未公示,据悉租房价格会在选房结束后,根据每家每户的收入情况来进行界定。根据规定,青岛市公租房根据低收入户籍家庭的支付能力,按照规定确定该项目户籍承租家庭的差别化租金标准分别为:第一档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0.75元;第二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30%;第三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50%;第四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70%。

    延伸阅读:

    根据青岛市2014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新申请家庭主要通过公共租赁住房予以保障,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2.人均月收入不超过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目前为不超过人均月收入2936元);3.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4.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出售的公租房自购房人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政府享有优先回购权,回购价格考虑原销售价格加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等因素确定;政府放弃回购的,按届时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定执行。

   另外公租房租住满5年,可以申请购买。

    >>>5月28日,新闻网免费看房车5线齐发!将走访市南崂山、市北、李沧、城阳、高新区在售新盘热盘,市南均价17500/市北8555起/李沧均10300/城阳均6500/高新区均5600,意向网友可点击报名,随车实地看房。

【相关阅读】

         金隅和府电梯洋房小高层预计5月底开 86-170㎡精装户型限时98折

          双山地铁口旁欣苑15-155㎡临街商铺2.3万/㎡起 住宅清盘仅3套117万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