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买房居住,小编盘点了三点置业因素供毕业生作为置业参考。

    【编者按】 又到一年毕业季,大学生们陆续离开学校,开始奔赴工作岗位。留青的青年们,立志在青岛这座海滨城市成就一番事业,工作安定下来,寻找一处安身立命的居所又成为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往年,年轻的“青漂一族”会选择租房过渡。今年,不管是父母长辈还是年轻人自己,都更偏向直接买房置业,毕竟当前如此的楼市利好政策,在青岛楼市中还是史无前例的,买房比租房更划算成为绝大多数置业者的共识。然而,在青岛买什么样的房子,才是最合适初入社会的置业者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盘点一下影响毕房族的置业因素,或许能给正在迷茫中的青年置业者们一点儿帮助和提示。

毕业生购房指导 三大置业因素需谨慎考虑

【毕业置业要素之一】 交通便利

    青年置业者,绝大多数处于事业奋斗初期,也就是说,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作息基本是常态。所以交通配套是大多数年轻人最先要考虑的要素,并且没有之一。换言之,青年置业者最好爽快的抛弃那些所谓的附加因素,比如社区景观园林好不好,户型面积够不够大,社区内部配套齐备与否,这些统统抛之脑后吧!后期你会发现,社区再好,交通不便,都是白扯!交通最重要。所以地铁沿线以及公交线路四通八达的片区,应该是最应该多加关注的。

    这里不得不提醒,近段时间就有置业打算的青年,临近地铁3号线沿线的房源可千万不要错过。3号线沿途目前最火的是新都心片区,地铁3号线在新都心范围内共设置了三个站点,交通便利不言而喻,并且相比于市南那些老旧的二手房,新都心房源的选择余地更大,价格也相对更合理一些,符合绝大多数青年置业者的资金需求。

    另外,李沧区的交通商务区也是交通便利的代表片区之一,以往老沧口脏乱差的印象让很多向往美好生活的青年人嗤之以鼻,然而交通商务区的城市规划彻底颠覆了老沧口工业区的形象,加之多家国内大鳄级房企的进驻,周边配套越发齐备。不仅如此,这里还是多条地铁的起始站和交汇处,大交通绝对便利。另外最值得欣慰的是,交通商务区的房价是主城区板块中难得的“洼地”,平均房价“不过万”可以算得上是年轻人过渡置业的最佳选择。

【毕业置业要素之二】 房价合理

    在置业问题上,永远不要想一步到位,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的需求,原先千辛万苦挑选的房子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到时候你不得不换房。从刚需到改善,其实前后不过五年的时间。所以,作为刚需的青年置业者,买一套性价比高的房子,才是王道。

    何为性价比高,小编认为就是所选区域内房屋单价位于“中位数”的那些房源,房价最高则无升值空间,房价过低总会有低价的理由,到时出手也是难题。为此,买套房价适中的房源则较为符合青年置业者需求。

    当然,纵观青岛的房地产市场,高性价比的房源比比皆是,所谓的高性价,我们或许可以将其与“价值洼地”划上等号,这些年较为火爆的青岛新兴片区,也是毕房族向往的置业区域。以新都心为例,目前新都心房价依旧处于上扬中,但以青岛的平均薪酬水平来看,新都心的房价仍算是合理范围之内,另外当年该片区规划为青岛城市“新中心”,为此,早年间进驻的房企大多开发建设的是刚需产品,比如89㎡的小三居、90㎡的大二居以及部分在百平米以上的大三居,总房款预算上也是大多数家庭尚能接受的。

    主城区内,李沧区的东李世园板块是这两年逐渐被百姓接受的置业新片区,凭借世园会配套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以及自身自然环境的优势,这些年大批房地产企业进驻其中开发建设适合刚需居住需求的超级大盘,短短几年东李世园板块的生态居住区已经初具规模,房价也有所提高。不过,相比于市北、市南动辄两万三万的房价,均价在1万/㎡左右的房子更容易被年轻置业者接受。

    除此之外,黄岛新区、城阳区以及红岛也都是青岛楼市版图上当前的价值洼地,房价较低,特别适合刚刚毕业不久、手头资金不足的刚需置业者,与几年前的东李世园板块的基本情况相似,市郊片区内的各方面完全符合刚需置业需求,另外随着青岛大交通的逐步完善,这些新区内的居住便利性也在逐步提高。

【毕业置业要素之三】 学区房

    如今,毕房族、毕婚族似乎成为一种社会趋势,毕业就结婚则面临着毕业就得买房子,不久之后,又要面临生儿育女,特别是对于资金有限的毕业生来说,想买一套适住年限在10年左右的房产,就必须要考虑到学区房的问题。

    随着教育资源逐步均衡分布,青岛学区房正在全域发展中,不过传统的大学路、江苏路内的学区房依然炙手可热。这些所谓的“青岛名校”四周,分布的都是解放前的老旧筒子楼,可房价却疯涨到比瞰海豪宅都要贵,综合从各方面考虑来看,传统学区,毕房族置业完全不用考虑。

    为了满足新市民子女的入学需求,近年来青岛城区内新建、扩建、改建了多处小学、中学。换言之,有新建学校的地方,必然会分布很多新建楼盘和刚刚交付不久的较为成熟的社区,所以考虑学区的毕房族,则可以多关注新建学校周边的房源,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房源,都可以纳入到置业参考范围内。

    不要再被传统的学区概念蒙蔽双眼,也不要因地域差异而瞧不起新学校教育质量。在青岛教育资源将趋于同等化的大背景下,在有学区需求的基础上买一套性价比较高的房子,才是正确的置业选择。

    >>>6月25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五线齐发!实地走访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高新区在售新盘、热盘,崂山热盘均16500/市北精装房9517起/李沧纯新盘面市/高新区均价5800/黄岛均价7500,意向网友可点击报名,随车实地看房。

【相关新闻】   

    东李龙樾湾100%全明新品加推在即 参团享98折优惠

    6.25看房:崂山依山伴城2期全明85-125㎡97折将开

    东李再添纯新盘 河岸首府团购将启紧邻铜川路小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