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老企业原址上"长"出高端居住区 腾空老厂建成商住综合体 引领后海崛起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奕婧 | 2016-09-01 06:24:19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 近日,青岛市区老企业腾出新地块又有新动静了!位于滨海新区都昌路1号的原金羊皮鞋厂地块上规划建设住宅项目。据悉,青岛被列入老企业搬迁的110家企业当中已有109家企正式启动搬迁改造,2016年老企业搬迁改造工程仍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有媒体评价说,青岛老企业的“腾笼换鸟”,腾的不仅是企业的厂址和生产设备,更腾出了一片让众人期盼向往的净土。

    众所周知,市北区的滨海新区曾是传统的老企业聚集区域,目前片区内完成搬迁改造并按程序拍卖上市的老企业地块,不少已经完成“变身”,早已没有过去脏乱差的模样。近日,新闻网小编再次走访这一片区域,实地探访老企业地块上演的完美的“变身记”,如今现在呈现在众人眼前的大都是一栋栋极具现代感的商住综合体,特别是瑞昌路、金华路及杭州路为主的片区,如今已经变身现代商住区,发展的初具规模。

金羊皮鞋厂-→都昌路1号改造项目

都昌路1号地块现状

都昌路1号地块规划图

    金羊皮鞋是深耕青岛几十年的皮鞋老品牌,对于很多老青岛人来说都不陌生。日前,位于都昌路1号地块原金羊皮鞋厂老厂新规划问世,未来这里规划建设5栋住宅,其中3栋将建设成为多层洋房。项目总建面为3.5万㎡,总户数209户,停车位236个,定位高端。小编走访看到,目前该地块地上建筑已基本清空,四周全部设置上了围挡。规划的问世,意味一个高端社区即将问世。

    都昌路是青岛老城区中一条东西走向的次干道,四周住宅、厂区建筑非常密集。所以周边早前拍卖上市地块的面积都不算太大,此次规划地块南侧不到百米距离,是已交付使用的新房瑞纳紫轩社区和常青藤社区,房屋均价都已在1.5万/㎡以上,当年两幅地块同期拍卖,总占地面积还不足3万㎡,但拍卖溢价率却非常高,分别为67%和13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