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8日,青岛市地铁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永亮做客“行风在线”, 王永亮重点对青岛地铁建设进展,地铁开通时间,和地铁施工期间封路、施工安全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9月8日,青岛市地铁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永亮做客“行风在线”, 与广大市民网友围绕“青岛地铁”问题进行交流。访谈期间,王永亮重点对青岛地铁建设进展,地铁开通时间和地铁施工期间封路、施工安全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青岛地铁,地铁3号线,青岛,地铁通车

青岛地铁站点风貌图

青岛市地铁建设进展——

实现7条线同时在建!2号线和11号线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

    据市地铁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永亮介绍,目前青岛市已有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五条线路在建,年底还将开工建设4号线和8号线,届时将有七条线同时在建,达到青岛地铁建设的高峰期。另外,3号线南段将于12月中旬通车试运营,2号线和11号线将于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13号线也将于2018年上半年通车试运营,未来两年也将达到一个地铁多线通车运营的高峰期。

    王永亮表示,到2020年青岛市轨道交通通车运营公里数可达268公里,预计客流量达到230万-280万,必将大大缓解全市地面交通拥堵状况,届时市民出行可更加便捷。

青岛地铁建设已进入高峰期 “十三五”期间加快实施“18448”工程

    王永亮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地铁建设还将加快实施“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800公里,最终形成覆盖城乡的轨道交通线网。“十三五”期间,青岛地铁进入一个高峰建设期,要建成7条线,开通7条线

    【热点问题】

    网友提问:香港中路麦凯乐附近地铁施工封路何时能恢复通车?

    王永亮答复:2号线将于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其施工路段地面主干道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通车。

    网友提问:地铁3号线何时能全线开通?

    王永亮答复:地铁3号线实施分段开通,目前北段已于去年12月16日开通;由于南段位于老城区,施工难度大,受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等问题影响,推迟通车一年,计划于今年12月中旬开通。

    网友提:田横岛地铁线何时能开通?

    王永亮答复:田横岛线即11号线,预计明年年底实现通车试运营。

    网友提:我是盐城路2号居民,地铁3号线施工爆破时导致楼体晃动,房屋出现漏雨问题,何时维修?

    王永亮答复:评估报告已出,马上将与居民见面。中秋节后我们将与街道社区、居民一起交流探讨维修建议和赔偿问题,从而实施。

    网友提问:台东一路和威海路是1号线和2号线的缓冲站,再加上台东三路地下步行街的建设,周边七八十年代的老筒子楼居民安全有保障吗?

    王永亮答复:地铁开工前,都会对周边房屋做安全鉴定。假如存在危险一定会及时与辖区政府和市民进行沟通,不会隐瞒,会科学的解决问题。

     >>>9月17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六线齐发,崂山热盘均价13000/㎡;市北均价13000/㎡;东李均价12000/㎡;高新区均价5800/㎡;黄岛均价9000/㎡;城阳均价62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市北地铁M3旁精装公寓团购97折 总40-50万9月开盘

    市南核心稀缺大平层洋房 电梯入户拥万平景观园林

    香港中路现房10万惠 46-100㎡70年产权邻麦凯乐

    崂山再添新盘 啤酒城旁颐惠园130-170㎡精装高层小高层10月面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