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9月4日-9月10日青岛全市新房仅成交3490套,成交面积375754.45㎡,与前一周相比暴跌约32.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128套,住宅成交面积344586.64㎡,与前一周相比下跌32.7%。二手房方面,上周一共成交1298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小降2.61%,市场稳定。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楼市从8月一路火爆到9月之后,迎来了首次震荡性波动,上周青岛楼市突然“重跌”。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9月4日-9月10日青岛全市新房仅成交3490套,成交面积375754.45㎡,与前一周相比暴跌约32.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128套,住宅成交面积344586.64㎡,与前一周相比下跌32.7%。不过与新房相比,二手房市场稳定,上周一共成交1298套房源,环比前一周仅有小幅回落——下降幅度为2.61%。

2016年9月4日-2016年9月10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9月4日-2016年9月10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一周7天成交量都较为平淡,其中成交最高的一天出现在9月9日,单日新房成交673套;此外,9月8日新房成交量为658套,成为上周成交量表现尚佳的两日。成交量最低的单日出现在9月5日,日成交新房252套,成为近几周来新房成交量最低的一天。

2016年9月4日-2016年9月10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2016年9月4日-2016年9月10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步入金九月首周城阳区一举夺冠后,上周黄岛区再度回归了新房市场霸主地位,一周新房销售751套。而城阳区则成为了亚军,一周销售新房668套;连续数周表现不佳的李沧区上周“杀入”前三甲,一周共销售新房403套,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依旧排名第四,一周共销售新房363套;市北区此番滑落至第五位,一周仅销售新房325套,与前一周相比落差较大。

    黄岛区在国际啤酒节完美落幕之后进入盘整期,但区域内新盘的“余热”及超高性价比依旧让黄岛区独占鳌头。城阳本来在金九月开篇的一周之时曾奋力夺冠,但上周却不敌黄岛屈居第二。其实从城阳在售新盘来看,大都以性价比著称,能够满足刚需、改善、投资等各方面需求,在楼市销售旺季依旧是不少置业者的首选。

    李沧区在连续数周排名不佳的情况下奋力冲进三甲,与李沧区九月推出新盘逐一上市有很大关联,由于“断档”而失色的刚需圣地似乎大有回温之势,让李沧区的新房市场再度活跃起来。而市北区上周表现相对落后,与前几周的大放异彩相比黯然失色,不禁令人为市北区捏一把冷汗。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

9.5-9.11青岛二手房成交每日详情

    二手房方面,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9.5-9.11)青岛市一共成交1298套房源,环比小幅下降2.61%,成交面积120366.49㎡,和前一周基本持平。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一周7天内交易量呈波浪式走势上下起伏。9月5日(周一)仅成交116套房源,随后几日成交量不断上涨,在9月7日(星期三)达到顶峰——日成交304套,到了周末成交下滑,9月11日(星期日)仅成交36套房源。另根据统计,上周青岛市成交套均面积92.73㎡,截止目前,二手房市场上中大户型仍是市场成交的主流。

    根据青岛链家监控数据显示,市南区天山、大尧板块最近的交易活跃度较高,而李沧区的热门板块是下王埠。业内专家认为,天山、大尧区域地段价值优,配套资源成熟,近海而不临海,居住品质较佳,另外17000-19000元/㎡的二手房价也相对合理,在优质客户的可承受范围之内;下王埠周边交通便利,配套逐步成熟,且多为成规模的新建小区,如百通馨苑、伟东幸福之城、春和景明,这样的二手房格外受年轻人的青睐。

    进入“金九”以来,青岛二手房一直成交稳定,保持月入1200套以上的交易量。专家告诉记者,整体来看,2016年“金九”二手房价格仍处在上行空间,这主要由当前二手楼市供需矛盾决定。不过近期市场也出现涨幅收窄,并出现区域分化的情况。特别是市南区二手房挂牌均价下滑,原因是高端楼盘新增房源量占比下滑拉低了整体价格。但除了市南区外,青岛其他区域价格还是呈现稳步上涨的。(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