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红岛及老胶南片区近几年在青岛楼市可谓是大放异彩,海底隧道的贯通以及红岛大规划的发展让两处近郊片区成为置业“热点区域”。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红岛及老胶南片区在近两年的青岛楼市中可谓是大放异彩,海底隧道的贯通以及红岛大规划的落地让两处近郊片区成为置业“热点区域”。日前,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对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变更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了第二次公示。

    根据公示显示,此次项目变更情况为二期工程第一段起于黄岛区嘉陵江路站(含),以地下线形式沿嘉陵江路、井冈山路敷设,第二段起于大珠山站(不含),以高架线形式沿滨海大道、规划贡北路、产业一路行进,终于董家口火车站。

    其次,二期工程正线全长41.14km,其中地下线2.41km,高架线38.73km。工程分为两段,北段(嘉陵江路—井冈山路)线路全长2.41km,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座;南段(大珠山—董家口火车站)线路全长38.73km,全部为高架线,设高架车站8座。设古镇口车辆基地1处,由古镇口南站南端接轨;设董家口停车场1处,由董家口火车站南端接轨。

    此外,结合原环评批复及设计阶段的深入,初步设计和施工设计过程中对线位及车站进行了调整。(1)车站站位调整:香江路站、古镇口站、古镇口南站、琅琊台站、贡口湾站、中心路站等6个车站站位调整;(2)局部线路偏移:①地下K5+700~K6+400(长度 700m,最大向右侧偏移20m),②地下K6+800~K6+990(长度 190m,最大向右侧偏移15m)③高架古镇口段K40+000~K53+100(长度13.1km,最大向左侧偏移1200m)④高架贡北路段K58+500~K74+600(长度16.1km,最大向右侧偏移400m)。

    据了解,早在2014年,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二期工程就已经进行了公示,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为分期建设工程,一期工程为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井冈山路-大珠山段)轨道交通工程;二期工程为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的方便董家口港、胶南、黄岛和红岛几大区域间的交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