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上半年,浮山后和新都心成为二手房市场大赢家,不到半年的时间,成为最金贵的新板块,房价轻松涨过“2万元线”。下半年的楼市旺季一到,热销板块明显发生变化

    【编者按】 “金九银十”购房需求的释放给房地产市场注射了一剂强心针,即便是在房价“飘红”的情况下,交易活跃度还是硬生生地上了一个新台阶。

    回顾今年上半年,浮山后和新都心是二手房市场的大赢家,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晋级为“最金贵”的新兴板块,房价轻松涨过“2万元线”。然而风水轮流转,下半年的楼市旺季一到,二手房不再唯新都心和浮山后热,热销板块明显发生变化,市南区总价低老房子“走红”,老四方海云庵和李村的下王埠也渐渐升温。

新都心浮山后成交量“被迫”下跌 二手房“一房难求”

    从今年5-7月这3个月时间,新都心二手房快速完成去化。“市面上待售的好房源越来越少了,基本上都卖空了,以前一个小区至少会有20-30套在售,而现在有五六套房源可供选择都算多的了。购房者看见好户型也不差钱,手速特别快,基本上一挂出就被抢”,清江路上一家二手房门店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现在新都心片区二手房成交量之所以下跌,不是因为客户不喜欢,而是因为无房可卖。如今有意向客户到店探访,他们只能在错埠岭、伊春路等周边地区给客户搜索房源。

二手房,热销板块,有变,新都心,四方,降温

    家住鸿仕雅居的网友“不乖的双鱼座”近日向记者爆料,现在小区群里甚至有人发红包求购卖房线索。“邻居家的亲戚也想到这边买房子,还要买大户型,去中介店里问也没什么合适的房源,现在就跑到业主群里直接问业主了,紧接着很多邻居跟评‘庆幸在年前买房搬家入住了’。还有一个在福北小区做二手房生意的朋友也和我抱怨,最近无房可卖,没想到自己家门口的房子成了香饽饽!”

    不光新都心,浮山后也是如此。刚在浮山后六小区买了房子的孙先生感同身受:“很多像我一样的改善型群体住惯了老城区,不愿意往北走,浮山后就成了首选,再加上金地悦峰这类新盘价格上涨,推动整个板块升值特别快。”好房源是定量的、购房需求又是源源不断的,一时间不少小区出现无房可卖的现象。一方面,买卖意愿强的双方大部分已经在上半年完成交易,另一方面,鲁信长春花园等热点小区的业主,即使本来有卖房的意向,如今也改变主意,暂时留房坐等升值,因此这个板块二手房源也是供不应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