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刚刚送走2016年最后一个小长假,青岛新房市场在假日期间再度陷入低迷,“十一”或再成楼市“毒药”。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10月2日-10月8日青岛全市新房仅成交3847套,成交面积432077.94㎡。

    刚刚送走2016年最后一个7天长假,青岛新房市场在假日期间再度陷入低迷,“十一”再成楼市“毒药”。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10月2日-10月8日青岛全市新房仅成交3847套,成交面积432077.9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689套,住宅成交面积418905.39㎡,与假期前一周的新房成交量相比出现明显下滑。

2016年10月2日-2016年10月8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10月2日-2016年10月8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十一长假期间新房成交量低迷,甚至出现“零成交”,但10月8日假期一过,成交量立刻直冲云霄。上周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10月8日,单日新房成交1395套;而上周销量最低的一天为零成交,出现在10月4日,而十一长假其他几天成交量也并不理想,可见上周新房市场表现平平。

2016年10月2日-2016年10月8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2016年10月2日-2016年10月8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黄金周期间,黄岛区依旧处于销售冠军位置,一周共销售新房1050套。城阳区也表现不俗,上周虽然仅屈居第二位,但一周销售新房也高达到681套。第三名被市北区夺得,市北区上周共销售新房499套,成绩令人侧目。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位列第四位,一周共销售新房428套;而李沧区此番排名第五,一周仅销售新房297套,相较于市北区表现依旧是差强人意。

    尽管十一期间销量走低,黄岛区依旧能夺得冠军实属不易。城阳区在近段时间新房销量也一直不错,虽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但在售新盘大都以性价比著称,在楼市销售旺季依旧是不少置业者的首选。在各地频发限购政策之际,还未被殃及的青岛,近郊片区新盘销量高与其超高性价比密不可分,成为刚需、改善、投资等各类购房者的置业首选。

    市北区上周排名第三,作为主城区最炙手可热的区域,市北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尽管上周楼市大面积萧条,但市北区依旧能跃入三甲,可见其受欢迎程度。而李沧区作为刚需圣地却表现不佳,不论是销售量、还是区域排名都不尽如人意,有业内人士称,李沧区新房供需不平衡或许成为了制约区域新房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原因。

 

10.3-10.9青岛二手房成交详情

    二手房方面,进入“银十”之后,青岛二手房开始全面爆发。尽管上周(10.3-10.9)7日之内,有5日属于“十一黄金周”,但青岛二手房还是成交1654套房源,成交面积146304.97㎡,火爆程度比“金九”还旺,刷新了2016年下半年周成交新记录。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10月3日(星期一)还在17套徘徊,到第二天交易量跌至冰点——“零成交”,而随后几日交易情况逐渐出现好转。“黄金周”一过完,压抑很久的交易量突然爆发,首个工作日10月8日(星期六)猛涨到616套,第二日10月9日(星期日)再次发力飙至921套,按照这个趋势下去,青岛二手房日成交“破千套”也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