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19日,香港规划师学会公布了2016年周年大奖名单,由奥雅纳(上海)有限公司和青岛市城市规划研究院联合体组织编制的《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城市设计》获得年度规划优异奖。

    10月19日,香港规划师学会公布了2016年周年大奖名单,由奥雅纳(上海)有限公司和青岛市城市规划研究院联合体组织编制的《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城市设计》获得年度规划优异奖。

    香港规划师学会设立的周年大奖旨在表彰团体及个人在城市规划中的杰出成就,由香港特区规划署署长召集香港顶尖规划专家对香港、大陆或其他地方的规划作品进行评选,2016年度大奖共设置规划大奖银奖2个、规划优异奖4个奖项。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城市设计立足于当前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试验区转型升级的总体背景,提出通过服务经济的植入和空间布局的优化,打造港口+保税+服务功能并存的产业模式,最终发展成为山东自贸区的核心引擎。根据城市设计的产业布局,未来保税港区将规划建设自贸金融海港城、港航管理创新城、TOD商业活力城、国际服务商贸城、智能工业示范区和现代高端物流区六个功能板块,对于下一步全面实施区域城市更新、实现港城融合发展、打造改革开放高地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