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至2020年,青岛仍要有更宏伟的蓝图将要去绘制,构建东岸浮山湾、西岸唐岛湾、北岸红岛湾中心区三个城市中心区。

    【编者按】“十三五规划”是青岛未来5年内城市发展的旗帜。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至2020年,青岛仍要有更宏伟的蓝图将要去绘制,构建东岸浮山湾、西岸唐岛湾、北岸红岛湾中心区三个城市中心区,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61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660平方公里,人均建设用地面积108平方米,中心城区规划居住用地216.88平方公里……

    具体细化到区域,岛城也有不少区市制定了自己的“十三五目标”。日前,李沧区政府官网发布李沧版“十三五规划”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其他区的未来5年的发展大规划也成为热议的焦点。对此,小编整理了下“十三五”期间,各区市公布的将要完成的民生目标。

李沧区】

东部中部西部齐头并进 全面提升在青竞争力和影响力

    今年10月,李沧区政务网正式发布了李沧版“十三五”规划,统筹全域形成了新的空间发展布局:一核提升、两极牵引、三轴带动、四区协同。未来将利用交通综合枢纽区位优势为新发展创造新条件,并借助老工业区“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为新发展开辟新空间。

   “一核提升”即九水路以北、金水路以南、青银高速以西、重庆路以东约8.1平方公里区域。打造现代商贸核心区、总部经济核心区、文化创意核心区,全面提升李沧区在青岛东岸城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两极牵引”即交通商务增长极、世园生态增长极,这两极一个位于李沧东部,一个位于西部,如同李沧的两翼一样带动李沧的发展。地铁M3号线从火车北站驶出,李沧西部有了全新的腾飞,按照规划M1,M3,M8三条地铁线路在铁路北站交汇经过,与高铁线路实现零换乘,串联起市南、市北、李沧、城阳等各区的多个商圈及住宅板块。世园生态增长极位于青岛世博园及周边3.1平方公里区域。利用世博园生态优势和品牌价值,融入青岛蓝色硅谷、青岛财富管理中心产业生态圈,积极推动运动休闲旅游,促进功能要素完善和新兴产业集聚的良性互动,打造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三轴带动”即金水路、黑龙江路、重庆路为三大主发展轴,安顺路、天水路——唐山路、九水路为三大次发展轴。强化发展轴与核心区、东西增长极之间的功能传导,形成区域协调发展的空间格局。 此外三大次轴,九水路发展轴发挥传统商贸优势,打造青岛市区最长、最繁荣的商贸长廊;天水路——唐山路发展轴发挥自然基底优势,打造城区运动休闲观光通道;安顺路发展轴发挥工业企业集聚优势,打造产业转型集聚带。

    在李沧全域内将打造四区,分别为世园生态新区,现代商贸区,交通商务区和转型创业区。 世园生态新区核心区重点发展产业地产、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商务商贸、休闲旅游产业,目前这里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新兴产业园比如海信研发中心,东李板块也日益成为最受欢迎的楼市板块,新盘价格已经大都在13000-14000元/㎡。现代商贸区重点发展商务商贸、金融服务、星级酒店、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产业,打造半岛地区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一站式消费天堂。交通商务区是利用交通优势重新发展老沧口的措施,重点发展交通商务、总部经济、科技研发、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产业,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复合、充满生机的现代滨海新城。转型创业区位于唐山路及延长线以北约27平方公里区域,以“品质提升重地、转型创业新城”为发展定位,重点发展绿色智造、现代物流、工业总部、复合地产等产业,打造宜居、宜业的国家级工业转型示范区和城市更新实验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