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世园会板块周边在建楼盘基本完成主体封底,交通、学校、商业、休闲等生活配套日渐完善,世园会板块正逐步蜕变成为青岛的高端生态居住区。

    【编者按】2014年青岛世园会的顺利举行,令白果山为核心辐射的周边区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人迹罕至、破村聚集的片区正在蜕变成为以生态、养生为特色的全新居住区。

    2016年是世园会板块发展最快并迅速崛起的一年,如今这里早已高楼林立,生活配套日渐完善,人气也越来越足,除了原著居民回迁外,新市民也更愿意迁移到这山清水秀的区域来。良好的居住环境、便利的生活条件,让世园会板块的房地产市场焕发蓬勃生机,而楼市定位也从原本的“刚需”迈向了改善型的中高端市场。

    居住区人气越来越旺 在建高楼鳞次栉比

    两三年前,世园会板块的土地市场异常火热,不少上市拍卖的住宅地块均出现了激烈的竞投场面,最后则被“财大气粗”的外地或本地实力房企以高价竞得,所以在世园会板块不乏看到万科、海尔、新城、卓越、和达等房企身影,而其开发建设的住宅产品经过这两年的市场推广,也被大众置业者所认可和青睐。

走访青岛世园板块楼市

世园板块已交付项目实景图

世园板块已交付项目实景图

    记者在世园会板块看到,最早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万科生态城,早已形成了成熟的居住生活圈,现代化的建筑风格和社区配套服务,让居住在万科生态城里的居民倍感舒适,而距离世园会不远的回迁居民而言,由于万科的进驻,也直接提升了他们的整体居住氛围,“自从大鳄级开发商扎堆儿在这里开发建设住宅小区后,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搬到这里来居住,生活配套建设同步建设,像我们这样的回迁居民也直接受益”。

    除此之外,稍晚进驻的和达、卓越及新城等开发建设的住宅项目也在按部就班的施工当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卓越皇后道和达璟城新城香溢紫郡海尔博悦兰庭等项目的高层楼座主体基本封顶,部分项目已经进入外立面的粉刷阶段,而万科生态城三期如园也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建设至地上三层左右。从远处眺望,一栋栋鳞次栉比的高楼分布在白果山前,现代化的居住片区已经初具规模,让人不禁感叹世园会周边的变迁蜕变。

世园板块在建楼盘

世园板块在建楼盘

    多年前,由于世园会板块楼市未成气候,加之地理位置较偏而被定位“刚需”,2014年世园会召开后,则成为“后世园时代”楼市定位升级的转折点。其实早在之前,高端别墅万科红郡就已打破2万元/㎡的房价,但当时其他项目的刚需定价并未将“世园会”与“高端楼市”划上等号,此后青岛中海玫瑰庭院、优山美墅、和达璟城等别墅业态相继规划或面世后,才让世园板块楼市悄然从“刚需聚集地”脱离出来。加之今年青岛楼市向好房价平稳上升,世园板块主打的山景养生别墅房价早与沿海一带的豪宅持平。

    据悉,青岛中海玫瑰庭院均价2.5万/㎡,优山美墅均价3.6万/㎡,而和达璟城的洋房产品均价也直逼2万/㎡,除此之外,我们传统印象中刚需产品的均价也不再是以前的“刚需价格”了,这也就意味着,世园板块的楼盘开始集体向中高端改善型项目转型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