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世园会板块周边在建楼盘基本完成主体封底,交通、学校、商业、休闲等生活配套日渐完善,世园会板块正逐步蜕变成为青岛的高端生态居住区。

    生活配套日渐完善 衣食住行方便快捷

    世园会板块的完美蜕变,不单单归功于鳞次栉比的住宅小区,其中日渐完善的生活配套及越来越浓厚的居住氛围也是颠覆区域印象不可或缺的因素。

2012年规划建设的道路示意图

世园板块周边的成熟交通网络

    当年为了世园会能够顺利举行,拥有完善的交通网络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最早开建的生活配套便是道路交通,与其他新兴片区相比,这里的新建、扩建道路最多。如今我们看到的广水路、延川路、铜川路、宜川路、世园大道、宾川路、东川路等等全部为世园会配套新建道路。目前规划道路基本实现全线贯通,途径此处的公交线路也逐渐增多,未来地铁2号线延长线也将在世园板块设立站点,届时将极大方便居民们的日常出行。

    世园板块是以白果山为核心辐射的区域板块,延绵不绝的青山绿水让该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令人心旷神怡的清新空气,随着居民人口日渐增多,依托良好自然美景而兴建的李村河公园也早已投入使用,并且是周边居民休闲散步必不可少的场所之一。记者走访看到,居民们或坐在公园河岸边安静垂钓,或依靠在长椅上享受初冬的太阳,亦或是在广场中间跳起健身舞蹈,而类似于李村河公园这样的生活休闲广场正在不断增加,以此分流人流量并不断满足居民更高的休闲娱乐需求。

李村河实景图

世园板块周边学校

    随着各大新建住宅小区相继交付使用,亟需解决的自然是居民子女入学问题,为此世园板块新建、拓建了多所学校,其中包括64中学、东川路小学、宾川小学和广水路小学等,目前广水路小学已经投入使用,并承担东川路小学的过渡使用;宾川路也已经竣工交付现承担青岛第64中学的过渡使用。另外,该片区还有青岛体育学校、恒星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等,教育资源成熟完善,基本可以满足周边居民适龄子女入学需求。

交付项目底商已开业

    如今,世园板块配套设施中美中不足的应该是商业配套,记者走访看到,目前周边暂时还没有大型购物商超开业,只有交付项目配套建设的底层商业网点,这些底商也仅仅满足居民基本生活必备品。为了提高商业氛围,改善居民生活水平,现在除了沿金水路在建的上流商贸中心外,部分新建项目还配套建设了大型购物商业中心或商业街,以此满足本社区居民购物需求,并辐射整个世园板块,填补世园板块的商业空白。

    >>>11.19日看房: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市北均价12500;李沧均价12000;城阳均价6200;黄岛均价8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