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大型商业综合体开门纳客,到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再到地铁通车对楼市的影响、近郊片区开始火爆,四大关键词共同铸就了2016青岛楼市,并继续影响着已经到来的2017......

    元旦小长假的烟花礼炮结束了缤纷多姿的2016,回望这一年,青岛楼市稳中有升,从年初热到年尾忙坏了一众需求各异的购房者。而这一年的青岛楼市,从大型商业综合体开门纳客,到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再到地铁通车都给楼市很大的影响,尤其让近郊片区开始火爆,四大关键词共同铸就了2016青岛楼市,并继续影响着已经到来的2017......

    关键词一:商业

    2017年看点:各区域摩拳擦掌,“大比拼”势在必行

青岛,楼市,关键词,商业,近郊,地铁,二孩

    从2016年开年之初,“商业元年”的称号便成了2016年楼市的一大关键词,新晋商业风起云涌也让青岛楼市好不热闹。在继2015年万象城、新都心麦凯乐、和谐广场等一系列大型购物中心开门纳客之后,2016年大批商业综合体开始了“争霸赛”,并由此带火了几大楼市片区。

    此前将商业配套称之为“硬伤”的崂山区,在2016年迎来金狮广场的盛大开业,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设计定位,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无独有偶,同样是之前在商业配套上趋于空白的新都心,也在2016年迎来凯德MALL这一集商业、餐饮和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此外,在同样竞争激烈的香港中路商圈,银座中心开业了。这让原本就群雄争霸的香港中路商圈更有看头,定位的差异化与市场的细分成为香港中路商圈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此外,2016年开业的还有居然之家及万科中心,多点开花的商业布局以及对青岛楼市的带动作用,让“商业综合体”成为影响2016年青岛楼市的首个关键词。而如今的2017年,各区域商业配套方面的完善还在继续,商业升级也加剧了片区之间的纷争,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017年的青岛楼市各区域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除了新楼盘备受关注外,其他方面的“比拼”,尤其是商业配套方面的较量也是势在必行。

关键词二:二孩

2017年看点:二孩扎堆换房仍在进行,配套、面积和实用性受关注

青岛,楼市,关键词,商业,近郊,地铁,二孩

    2016“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生娃到底有多盛行看看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多爆满你就能略知一二。从“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到如今全面放开“二孩”,一个小家庭要迎接第二个孩子的出生,相应的各种条件也都需要改善,而这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换房子。

    “二孩政策”一放开,“生产大军”也随之壮大起来,刚需小户型的缺点开始被人们诟病,其中最突出的矛盾就是“不够住”。很快,从刚需演变而来的改善型换房大军也充盈起来,110-120㎡的三居室开始热销,“一步到位”成为很多市民流行的置业选择。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轮的“二孩”政策确实改变了楼市的置业群体,不少刚需购房者升级为改善置业,究其原因多半是因为多了一个娃。而放眼2017年,要生育二胎的家庭只多不少,换房的脚步依然不会停歇,这些楼市大军中的“孩爹孩妈”虽然年龄各异,但目的性却很明确,再换房他们更注重配套的成熟、面积的紧凑以及实用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