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农历年已过,对大多数国人来说,这才叫真正的迈入了2017年。正所谓新年新气象,新年伊始,也有不少人给自己制定了各项新年大计,而鉴于2016年楼市的火爆,买房置业自然成了很多人新年的头等大事。

    2017农历年一过,对大多数国人来说,这才叫真正的迈入了2017年。正所谓新年新气象,新年伊始,有不少人给自己制定了各项新年大计,而鉴于2016年楼市的火爆,买房置业自然成了很多人新年的头等大事。

    经过了新年假期的走亲访友,方方面的楼市信息也随之而来,然而相较于往年不少“唱衰”楼市的声音,2017年一些与以往大不相同的消息和观点似乎正在左右你的买房大计。

    【消息一】 中老年改善型置业者加紧入市

楼市,消息,买房,房价,改善,四居

    过完农历新年,不少网友向记者反映,今年听到最多的居然不是“你买房了没?”而是“我买房了!”。80后网友“看对眼的鹅”告诉记者,今年过年聚会中了解到,父母身边很多同龄的亲友都赶在2016年买了房,让儿女不用操心了,自己也退休可以享清福了,改善居住条件成了中老年人非常热衷的事。

    不仅如此,他们动辄出手就是类别墅或多层洋房,区域也更倾向于现下主打环境牌的东李、西海岸、即墨、崂山等区域。辛辛苦苦攥了一辈子的积蓄,如今算是“花在了刀刃上”,中老年改善置业者换房的目的不外乎电梯、居住条件以及居住环境。而在年轻时经历过房地产暴涨时期的他们,更懂得不动产的保值性,这不仅让80后、90后们感慨:连“大爷大妈”都知道出手楼市了,刚需还在等什么呢?

    【消息二】 多数人不再相信房价暴跌

楼市,消息,买房,房价,改善,四居

    以往每到年底,“唱衰”楼市的声音可谓是此起彼伏,“观望派”此时定会出现在各大论坛宣扬自己暂时不买房的观点,楼市泡沫、期待房价下跌也成为很多人不出手的理由。然而到了2017金鸡年,不少网友发现,“唱衰”楼市的声音减弱了很多,更多的人开始不再相信房价下跌,而更愿意相信房子的保值增值能力。

    “每年都说房价会跌,先观望到再等等,可到头来我们错过了太多好房子!”有网友向记者“诉苦”,在每年都如约而至的观望浪潮中,他不知道错过了多少好地角、好楼盘。“单价10000块买浮山后那都是十年前的事了,今年过年聚会聊天,很多亲友都说‘看透了’,青岛发展越来越好,版图越来越大,各大新兴板块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升值潜力,想买好房就得趁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