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个月全国房价继续分化,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个月全国房价继续分化,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下跌一个月后,1月份略微上涨,总的来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可以说新年楼市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

    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 改善住房仍是新年市场“宠儿” 

    就青岛情况看,今年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涨幅为0.1%,同比涨幅为13.2%。其中,90㎡以下环比上涨0.1%,作为改善型主力的90至144㎡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2%,144㎡及以上户型则出现环比下降,降幅为0.1%。

    可见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大幅增加让大户型成为市场上的“宠儿”,往年开发商那种通过大户型促销、以压低单价以抬升价格优势的营销策略彻底消失,“户型越大单价越高”已经成为青岛房地产市场上的一个普遍现象。

    同比方面,90平方米以下住宅同比上涨13.7%,90至144平方米户型同比上涨13.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同比上涨12.5%。

    二手房方面,青岛二手住宅价格依然保持环比、同比上涨,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2%。其中,90㎡以下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7%;作为改善型主力的90至144㎡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6%,144㎡及以上户型环比仅上涨0.1%。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山东省共有四个城市纳入房价统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青岛房价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保持平稳。烟台环比涨幅最高,为0.3%,济南环比下跌0.1%;同比方面,济南涨幅最为明显,为19%;二手房方面,济南同比涨幅也遥遥领先,为15.2%。

    专家评说: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明显 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本次房价数据进行了解读。首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3个城市持平。这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其次,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2.25日四线看房:市北准现房均14400;东李热盘均价17000;黄岛均价8800,高新区均价9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