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此次青岛实施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置业者、房价等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小编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岛城房地产业界的专业人士,听听他们怎么说。

    【编者按】 3月15日下午,青岛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主要内容为自3月16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实施限购,提高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时隔一天,3月17日下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细则问世。此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购房前,购房人要先持身份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出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

青岛,限购,买房资格

    楼市新政和实施细则先后问世,一时间关于新政的讨论充盈耳畔。“我还有没有购房资格?”“买房首付变成了多少?”“房价会不会受到影响?”那么此次青岛实施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置业者、房价等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小编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岛城房地产业界的专业人士,听听他们怎么说。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

    部分购房需求将转向胶州即墨 两地楼市今年火热

    本轮新颁布实施的楼市新政,“限购”范围除主城区外,黄岛区、城阳区及高新区也被纳入,限购覆盖区域十分广。受此影响,部分置业者失去了在上述区域的购房资格,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认为,这将导致部分置业需求转向不在限购范围内的胶州、即墨等地,但短时间内这种置业风向的变化还不会显现。从以往经验可以看出,新出台的房产新政是存在一段时间的“发酵期”。

    “在青岛新机场、蓝色硅谷等大规划的影响下,今年即墨胶州两地的楼市升温较快。”孙杰表示,根据他所在机构掌握的信息,即墨和胶州两地今年楼市成交量是比较高的,房价也处在稳健的上涨通道。

    青岛同策副总经理:李杨

    新政主要抑制投资性置业 对市区房价影响不大

    “新政实施后房价会受到什么影响?”这是目前置业者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青岛同策副总经理李杨认为,这次新政其实对房价没有太大改变,如果后期没有“限签”、“限价”的话,主城区的房价还会拉升。而且市区内可售房源较少,影响不大。

    黄岛区和高新区两大楼市热门区域被划入限购范围,对两地楼市有怎样的影响。李杨表示,对高新区置业来说,投资性客户可能会有所下滑,其他的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对于外来置业者较多的黄岛等沿海一线的区域来说,房价将会受到冲击。总体来看,本次调控新政对刚需没有太多影响,投资者会持观望态度。

     某股份制银行信贷工作人员

    房贷执行利率暂未出现变化 仍在等待上级行通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股份制银行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行暂时房贷还没有收到新的调整通知,目前的主要工作还是在办理限购新政出台前客户提交的申请材料。“不过,从3月15日傍晚青岛楼市调控新政颁布到3月16日下午15时左右大约一天时间,还没有再收到新的房贷申请。不少已经提交材料的客户电话接连不断的打进来,咨询房贷办理进度,我们目前也是按照当时申请时所标注的工作日进行了,并没有刻意进行加急或放缓,执行利率也未出现变化。”

    从目前行情来看,房贷收紧似乎是今年的一个趋势,具体房贷折扣是否会收紧,房贷利率是否会变化目前还不能确定,需要等待上级行的相关通知。但根据过去调控经历来看,对于置业者的自住需求,一直是有金融政策扶持的,所以所谓“收紧”也并不是一夜之间的寒流,目前来看即便八五折房贷难申请,首套房置业者也可能较容易申请到九折或九五折房贷,而金融“收紧”未来可能更多的是体现在三套房不予贷款方面。自住型置业者切莫因房贷调整,产生恐慌盲目跟风买房的心理。

    克而瑞房价青岛分析师

    房贷政策是历次改变市场的根本之一

    克而瑞房价青岛分析师认为,从楼市发展历程来看,房贷政策才是历次改变市场的根本之一,但青岛新政升级后房贷政策还未出现变化。目前,购房过程中捆绑车位销售、拆分装修等现象已经增加了购房的首付比例,新的房贷政策会再增加购房门槛,但对当下多数投资信心高昂的购房者,这还不是问题。根据以往经验在2016年成交量冲高后,2017年成交量预计会有20%左右的回落,但这是由于供应不足及惜售等原因促成。在此阶段,很重要的是对预期的管理,目前还没看到这类因素,所以最早在9月份前后才有可能看到预期改变。

    平安好房青岛公司运营总监:张斌

    刚需客户会有实惠购房的契机 商用不动产迎来投资机遇

    平安好房青岛公司运营总监张斌认为,青岛出台限购政策,属于中规中矩,调控力度基本保持,而范围有所扩大,近期热度较高的黄岛区和高新区也被划入范围。对于目前的青岛市场有降温效果,成交量明显下降足以预见,价格或许也会出现下滑。调控主要针对多套房产和外来购房等投资性需求,刚需客户会有实惠购房的契机。而住宅限购之后,商办、公寓等产品,会迎来投资机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