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28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有胜做客民生在线栏目,与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他给大家介绍了青岛新机场的建设情况,以及新机场在设计和建设中的独到之处。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3月28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有胜做客民生在线栏目,与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他给大家介绍了青岛新机场的建设情况,以及新机场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外围综合交通规划等在设计和建设中的独到之处。

 【一】关于新机场航站楼:

 网友们常说的“大海星”是国内首个集中式单体五指廊造型航站楼

青岛新机场鸟瞰图(来源:青岛日报)

 新机场航站楼一期设计为“海星”构型,它是国内首个集中式单体五指廊造型的航站楼,该造型具有旅客步行距离较短、同体量下近机位最多,以及便于后期规划扩建等优势,航站楼地上四层功能分别为:四层为出发大厅,三层为候机厅,二层为到达大厅,一层为迎宾厅。

 【二】 关于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

 全国首个能集航空、高铁、地铁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中心

 访谈中有网友特别询问了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的建设情况,据吴有胜介绍,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工程,建筑高度12.60米,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其中,停车楼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旅客停车,共设有3786个车位;换乘中心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功能是与高铁、地铁连接,以及公共交通、商业功能等

 综合交通工程换乘中心的地下高地铁站房是新机场的亮点之一,高地铁站房工程分为高铁工程和地铁工程,全部采用地下结构,穿越整个停车楼、航站楼及站前高架桥,结构形式为地下两层。高铁站房7.31万平方米、设计为两台四线;地铁站房3.1万平方米,设计为三台四线

 青岛新机场在建设期间卓力打造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中心,其最大特色在于与高铁、地铁机场站结合建设,实现了航空、轨道、高铁等交通方式的零换乘,形成空陆一体的交通体系,旅客乘高地铁下车后步行80米即可到达出发大厅,据高铁相关设计情况,可实现乘高铁1小时到达济南,乘地铁1小时到达五四广场。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去牵头组织有关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运营管理模式,打造便捷高效的客运综合交通枢纽。

【三】关于地铁8号线和机场高速

 8号线规划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机场高速将于2019年与机场同步建成使用

 访谈中,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还有,新机场搬迁后该怎么去赶飞机的问题,与新机场相连的青岛地铁8号线以及规划中的机场高速格外受到关注。

 据吴有胜介绍,根据机场外围综合交通规划,高铁(包括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地铁8号线规划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机场高速将于2019年与机场同步建成使用。未来市民想去新机场将十分便利。

 【四】关于流亭老机场

 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将关闭,老机场最终用途尚未研究决定

 也有不少网友询问新机场启用后,老流亭机场是要封存备用还是腾出做其他开发?据吴有胜介绍,根据新机场建设总体规划,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将关闭,其最终用途将由上级研究决定,尚未有确切消息传出。

 【五】关于胶州临空经济区

 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功获批,完成149平方公里总规编制

    此前,3月20日胶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正式召开,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也提出在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中,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三体系一环境”建设,着力推进“三大优化”,加快实现“五个提升”,努力把胶州建设成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

胶东临空经济区

 在党代会上,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介绍,4F级胶东国际机场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实现征迁村庄21个、企业128家、村民21759人,总征迁面积达45990亩,2016年完成投资66亿元,机场“海星”状航站楼显现雏形。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功获批,完成149平方公里总规编制,未来将打造区域新的增长极。

 >>>4.2三线免费看房:市北线均价17600,城阳线均价8500,黄岛线均价130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地铁M8开工惠及红岛 近旁世家御园高层/洋房最低91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