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记者从李沧区交通委获悉,李沧区三条最重要的道路——唐山路、遵义路、君峰路的打通工程均有最新动态。据悉,唐山路打通后将成为贯通李沧东西的第二条“金水路”,目前正在进行沿线的拆迁摸底和前期手续办理;君峰路将向被延伸直至金水路,今年年底开工;遵义路东西两段将联通,打通工程预计下半年开工。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王爽) 近日,记者从李沧区交通委获悉,李沧区三条最重要的道路——唐山路、遵义路、君峰路的打通工程均有最新进展。据悉,其中唐山路打通后将成为贯通李沧东西的第二条“金水路”,目前正在进行沿线的拆迁摸底和前期手续办理;君峰路则要向北延伸直至金水路,今年年底开工;遵义路东西两段将实现联通,打通工程预计下半年开工。

【唐山路打通工程】

工程进展:正在拆迁摸底和前期手续办理

打通后效果:连接东李和沧口

作为青岛主城区中北部贯穿东西的交通主干路,实施唐山路打通工程已被写入《青岛市“十三五”城市建设规划》。唐山路位于李沧区北部区域,受地域限制,目前通行的唐山路只有两小段,一条是永平路至重庆北路路段,另一条是黑龙江路至十梅庵路段,通行范围非常小。而规划打通后的唐山路东起天水路,穿越青银高速、黑龙江中路、老虎山、重庆路,西至四流北路,将成为第二条“金水路”,连通李沧东部、西部

李沧,断头路,打通,唐山路

    从地图上看,打通后的唐山路将从西向东先后连接了老沧口、南岭、十梅庵、桃园、戴家村、竹子庵等居住片区,将李沧北部这些“欠发达”地区用一条“城市主干线”一以贯之,拉动沿线板块的快速发展,其实际意义不可限量。

   据悉,早在2年前,金水路还是一条断断续续的横向马路,沿线居民出行十分不便,然而2015年底、2016年初金水路全线打通之后,顺利连接了南北向道路20余条,汇通滨海大道、黑龙江路、重庆路、环湾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沿线交通状况发生质的变化,拉动多个新兴片区楼市价值也不断上扬。因此,唐山路也背负众望,它的打通重要性和急迫性也可想而知。目前李沧区正在组织相关论证工作,计划今年进行重庆路至文昌路段的拆迁摸底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查阅青岛楼市图不难发现,其实目前唐山路西段已经形成了非常成熟的居住区,沿线有沧口学校、李沧歌剧院、沧口公园等,生活配套非常成熟。中段目前正在快速发展之中,盘踞着中南世纪城、恒大时代城两个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的超级大盘,颇受刚需置业者好评,现在已经有不少居民已经入住。而相比之下,唐山路东段则欠发达,荒山野村待开发,预计交通的升级可以将带动整个片区的发展。

【君峰路(金水路至虎山路段)】

打通计划:年底开工

打通后效果:向北连接金水路

    君峰路是李沧商圈内一条非常重要的南北向道路,连接顺河路和少山路,距离北方国贸、乐客城等大型购物商场750米,地铁3号线也设立了君峰路站。今年年底君峰路将继续向北延伸,计划将金水路至虎山路段打通。

李沧,断头路,打通,唐山路

    目前文昌路和金水路是个丁字路口,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期交通比较拥堵,待到附近的新建小区保利中央公园入住后,情况将更加严重。君峰路打通之后,丁字路口将变为十字路口,并且从君峰路走金水路可直通黑龙江中路和青银高速,向北和向南都十分方便。

    今年4月12日,青岛市规划局李志鹏副局长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君峰路(金水路至虎山路段)已办理了规划选址手续,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协调拆迁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就能开工。

【遵义路(重庆中路以东段)】

打通计划:下半年开工

打通后效果:遵义路东、西两段相连

    李沧遵义路本应是一条东西向的横向道路,西起长顺路,东到文昌路,然而到了重庆路这个节点却“断了线”,重庆路和文昌路反而被一条很曲折的曲源路联结,附近居民出行很不便。

    从地理位置来看,遵义路主要位于娄山后片区,是连接安顺路、重庆中路、贵阳路的北部城区的重要道路,青荣城铁从这里跨过,在建的地铁7号线(一期)也将经过这里,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李沧,断头路,打通,唐山路

    娄山后片区是李沧北部重要的工业区,原本周边有青钢、青碱等大型老企业,也有材料厂、器械厂等小型作坊,自然环境相对落后。不过随着退市入园计划的推进,老企业一个个被搬出李沧北部,娄山后片区未来将变身为以物流和居住功能为主的新兴板块。作为片区重要主干道的遵义路成功打通后,将为板块发展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遵义路的东半段周边的楼市发展势头较好,近年来逐渐发展成新的居住板块,天泰奥园、青岛印象湾、天泰美立方、以琳美地等大楼盘,房价也已经达到13000元/㎡,待遵义路东段打通之后,将为当地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