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5月11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处长龚飞做客“网络问政”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他透漏这些地方都要建新公园——

 【编者按】 看过了如今李村河公园的美景,没有几个人能够不心动!这也让许多市民开始关注起自家附近的“山头”与“河流”,有没有新建公园的大规划,2017年5月11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处长龚飞做客“网络问政”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他透漏青岛这些地方未来要建新公园——

【一】老沧口旧铁路沿线规划新的铁路公园

李沧区铁路沿线今时风景大不同

 在访谈中有网友反映,老沧口片区的新建小区海怡新城和越秀星汇蓝湾都是超级大社区,有将近1万户住户,但是周围没有绿地公园,居民日常休闲活动缺一个场所,不知有没有新建公园的规划?

 龚飞介绍,经向李沧区园林部门落实,随着火车北站通车,周边已建成10万平的新铁路两侧沿线绿化带。下一步李沧区将根据旧铁路沿线拆除情况,规划建设新的铁路公园。

 【二】新建野生动物园选址在平度,新的植物园还在选址

 自从动物园要搬迁的消息传出后,关于青岛动物园搬迁动向就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本次访谈中也有网友询问,新动物园和植物园选址有没有定下来?

 据龚飞介绍,经向市城乡建设委了解,青岛市的新建野生动物园初步选址在平度,目前正在进行论证;新建植物园正在进行选址工作,还未确定。

 【三】浮山后|合肥路上规划建设北山公园

 在访谈中,有浮山后的居民询问合肥路的北山公园什么时候开工建设?据龚飞介绍,目前市北区正协调相关部门对土地变更使用性质进行对接,待土地变更性质后进行土地征收,待打通劲松四路、劲松五路、同德路,将进行合肥路北山规划改造。

 【四】崂山区张村河沿岸将建湿地公园

除了北山公园之外,还有网友询问海尔路深圳路原车家下庄、东韩等地拆迁后,有没有建设小型公园的计划?龚飞透漏,崂山区车家下庄、东韩等回迁区域规划上有张村河沿岸景观带作为带状湿地公园,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的编制。

 【五】李沧十梅庵公园将启动改造 老虎山公园改造下半年开工

青岛十梅庵公园(资料图片)

 花期刚过的十梅庵公园也是网们关注的热点,在此次访谈中有网友提问,十梅庵公园之后会不会逐步免费,公园有无重新规划的计划?

 据龚飞介绍,目前十梅庵公园是由社区自主经营管理的,暂无免费计划,不过李沧十梅庵公园今年将启动改造,届时公园环境及设施将会得到改善。

 此外,李沧区的老虎山森林公园改造也备受瞩目,据龚飞透漏,老虎山公园位于李沧区城区中心位置,周边涉及两个街道办事处的11个社区,辐射周边大量居民。近几年,周边环境日益发展,居民逐渐增多,人们对老虎山公园建设及登山环境的改善呼声越来越高。李沧区计划2017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改造,经过改造后环山路也可直接通往金水路和黑龙江路,未来将成为李沧区规模最大的山体公园之一。(本网记者:广夏)

    >>>5.13免费看房:李沧小高层均16000,城阳均价9000,黄岛线均价130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