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海信研发中心拆除工程位于市南区江西路11号,计划采取人工机械方式拆除。正在办理拆除施工备案手续,预计五月中旬将正式拆除施工,拆除后拟建设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海信学校。

    青岛新闻网20日讯  昨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最新消息,位于市南区江西路11号的海信研发中心即将在本月实施拆除施工。

现位于江西路11号的海信研发中心

    据悉,海信研发中心拆除工程位于市南区江西路11号,计划采取人工机械方式拆除。该拆除工程已取得青岛市规划局规划批准拆除意见,拆除施工企业根据周边环境编制完成了有针对性的《拆除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扬尘防治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正在办理拆除施工备案手续,预计五月中旬将正式拆除施工,拆除后拟建设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海信学校

海信学校,楼市,房地产

新建海信学校规划效果图

    根据记者追溯,在5月8日,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已经正式发布了这所九年一贯制新建海信学校的规划,该项目拟建规模为36个班,其中小学24班,初中12班。

海信学校,楼市,房地产

新建海信学校规划鸟瞰图

    根据新的规划,海信学校位于市南区江西路、镇江南路、海信慧园小区以西道路围合区域,项目用地面积47053.6㎡,总建筑面积108046.2㎡,项目容积率1.8。

    新规划明确说明,新建海信学校将在原海信研发中心园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和扩建,规划方案保留地上建筑面积21187.5㎡,拆除地上建筑面积41251.04㎡,新建总建筑面积86858.7㎡。地块东侧、南侧按控规预留镇江南路道路拓宽距离。

海信学校,楼市,房地产

    对于此次海信进军教育产业,很多业内人士都充满了期待。纵观海信几十年发展的道路,除其家电电子主业外,房地产、智能交通、光通讯、医疗等行业的切入都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甚至成为了众多资本追逐的目标,海信的教育产业会不会成为海信培育出来的“新龙头”,这非常值得期待。

    根据年初时海信集团发布官方信息,海信将在2017年底建成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018年正式面向全省招生。而关于这所学校的人才招聘也在前段时间展开。据悉,招聘的海信学校校长和教导主任将以高学历高资历的教育界“大佬”为主,旨在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

    目前海信学校周边住宅单价已超过3万元/㎡,这与湛山、镇江路周边优质的学区资源密不可分,加之地铁2号线加持,如今海信学校规划的问世,也让该片区的区域吸引力再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