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年前被称为“辽阳西路最破“的铁艺街就提出了拟打造成商住综合体,而这个愿景终于“照进了现实”。5月26日盘踞在辽阳西路十余年的“铁艺街”集中拆除,预计在6月10日前将全部拆除完毕,届时将会腾空10万㎡商住地块,总建面多达41万多平米。

3年前被称为“辽阳西路最破“的铁艺街就提出了拟打造成商住综合体,而这个愿景终于“照进了现实”。5月26日盘踞在辽阳西路十余年的“铁艺街”集中拆除,预计在6月10日前将全部拆除完毕,届时将会腾空10万㎡商住地块,总建面多达41万多平米。

辽阳西路,铁艺街

    4月份,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发布近期拟招拍挂出让的49幅地块就包含铁艺街用地。

辽阳西路,铁艺街

红色阴影部分为铁艺街大致位置

    劲松五路西、辽阳西路南土地面积为57390.4㎡,总建面272780㎡,容积率为4.8;劲松五路西,辽阳路北,土地面积33007㎡,总建面138400㎡,容积率为4.2;两幅地块总建面为411180㎡。地块周边配套齐全,有崂山大润发,易初莲花;齐鲁医院,浮新医院;富源路小学等;周边有远洋风景,曙光山色等成熟小区,较新的小区二手房价格都在3万以上,年代较远为2万五左右。

辽阳西路,铁艺街

(下图红框中为铁艺街地块,蓝色框内是浮山后将会出让商住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即将招拍挂的名单中,浮山后还有3幅商住地块即将拍卖,3幅地块占地面积为81708.6㎡,总建面超20万㎡。三幅地块对于已经经过多年轮番开发、已经十分成熟的浮山新区来说,称得上是“硕果仅存”的几幅黄金地块了。寸土寸金!目前,浮山后在售的新楼盘只有金地悦峰,而且已经开发到第三期,相邻的青岛印象畔已经售罄,将招拍挂的这几幅新地将会是下半年、乃至未来两年里浮山后的“福音”。

    追溯 拆除计划一拖再拖 此次终成真

    市北区2014年已经就铁艺街环境整治正式立项,开始了拆除的历程,铁艺街总面积达160余亩。当时浮山新区街道办负责人表示:铁艺街大部分属于浮山后社区的经济发展用地,未来将打造浮山后片区又一处配套完善的商住综合体。 2015年4月15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在线问政时,也提到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铁艺街所占土地及其周边地块,拟打造商业综合体项目。同时铁艺街两侧拆除项目也成为当年的“书记项目”,继续进行拆除工作。

    而此次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将会在6月10前实现拆除,地块也已经列入近期招拍挂计划,相信未来不久地块上将“长”出新的商住项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